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情暖中行,因为有您

2018-11-16 15:1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柜台是一扇窗,身处柜台的我每天都能从这里,遇见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或高或矮,或胖或瘦,或面带微笑或怒火中烧。上班一年多,成长教会了我,不论遇见什么样的的客户,服务是第一位。当我们怀揣着一颗温暖的心,客户也会对我们回之以笑。

(一)那个喜笑颜开的张大爷

请N025号到一号柜台,叫号机的声音还没播完,就看见张大爷喜笑颜开的走过来,说道:“好久不见啊,又是你啊小姑娘。”“是啊,又是您,来取钱吗?”

最平常不过的一天,住在旁边的张大爷,总是每个月拿着自己和老伴的活期折子来取钱。取点生活费,以供家用。在为他点钱的过程中,张大爷说道:“真是缘分啊,每次都是你。”我将钱用皮筋绑好,递给了张大爷,说道:“谁说不是呢?好了,您慢走。”

(二)那个满脸怒容的张大爷

忙碌的周一,在柜台真的是一刻不停的为顾客办理着业务。眼前这位客户名下有三张中行卡,手里拿着三张挂失单,要办理挂失销户的业务。看着后面排队的客户,我只有更快的加紧手上的动作。还剩最后一张,就听见等候区中,有一位大爷的声音:“干什么呢?怎么还不叫号。”虽然上柜有一段时间了,可是听见客户这么说的时候,我的心里还是咯噔一下。

当我办理完这笔业务,刚刚叫下一位号的时候,张大爷就走了过来。满脸不悦的将两个折子扔进了柜台,说道:“取钱,一个取两千,一个取两千五。”虽然能感觉到客户满满都不悦,但往往这个时候,身为柜员的我就更要拿出一副好态度,帮客户办理业务,不要再火上浇油。

在我进一步询问和办理时,张大爷似乎怒气消了下来。问道:“刚才怎么那么慢啊?”“挂失业务就是慢,您这个不是挺快的吗?”我笑了笑,大爷也笑了笑。还给我解释着,因为要接孩子才那么着急。

(三)彼此理解,才会互相关爱

上班的一年多里,在小小柜台,每天都会见到形形色色的客户。虽然会有些客户,真的是带着别处的怒火而来,但大部分的人,教会了我成长。领导常说,我们要有“同理心”,而实践所谓同理心的地方,就是在面对客户时。换位思考,我们会更理解客户,也会更宽心自己。

我身处的燕郊,外来人口很多,有很多人都是人们口中常常说的北漂。这些人的工作压力之大,一点都不会比我们小。有时候当我看见那些满脸怒容的客户时,我会想,或许前一秒他也曾感到生活的不快,工作的压力。

(四)情暖中行,因为有您

作为中行的一扇窗,每天我都努力的希望让每名客户满意。我希望我眼前的这位客户,会因为感受到中行优良的服务,而再一次走进中行。每天,当我顺顺利利过完这一天时,我也会感恩客户,因为彼此理解,才能温暖你我。 (艾淼)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