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担当社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2018-11-20 16:2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及政府、监管机构关于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担当社会责任,立足自身“服务城乡,支持三农”的零售商业银行定位,积极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一)开展走访调查,做到“精准扶贫”

安排各级机构根据自身分包乡镇情况,制定走访宣传计划表,对广宗、巨鹿、临城、内丘、平乡、任县、威县、新河共8个贫困县和沙河、清河、宁晋3个非贫困县的30个乡镇进行责任包干,由“一把手”带队信贷客户经理入户走访调查,做到精准对接。建立扶贫工作台账,将摸排收集的建档立卡户家庭情况及时登记,做好初步筛选,对可提供金融扶持的贫困户尽快提供贷款支持,对老弱病残贫户提供爱心帮助,分类施策,实现精准帮扶。截至目前已入户乡镇30个,走访行政村854个,入户24060户,覆盖率达到100%。

(二)加强政府合作,增加信贷投放

近几年,邢台分行一直把化解长期困扰农村发展、群众致富的资金短缺问题作为着力点,组织辖内各单位积极走访当地扶贫办开展业务对接,克服制约因素,创新帮扶模式,不断探索金融扶贫经验,努力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灌溉渠”和“蓄水池”。通过走访对接,先后与临城、内丘、任县、南和、巨鹿、新河、广宗、平乡、威县、临西10个贫困县扶贫部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自2015年扶贫贷款业务开办,向当地投放的小额扶贫贷款逐年递增,截至2018年10月31日,已累计向1432名贫困户投放小额扶贫贷款7012万元,贷款结余694笔3306万元。

(三)多措并举,加快产业扶贫

一是积极加强组织领导,市县联动,深入重点扶贫县开展调研工作,重点调研并挖掘能吸收贫困人口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的特色产业,同时主动对接当地扶贫办,获取扶贫企业名单,对符合贷款准入条件的客户进行主动营销,推进走访名单制,提升金融扶贫有效性和精准性,推动产业扶贫落到实处。二是优化调查、审查、审批程序,开辟绿色通道,对于扶贫企业的贷款申请,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同时向扶贫企业出台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10月末,全行共发放产业精准扶贫小企业贷款2户,放款金额760万元。本年已累计向邢台市10家贫困县投放小企业贷款5.26亿元,支持辖内小微企业发展。

(四)合理统筹资源,落实政策宣传

为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和金融扶贫相关工作要求,带动贫困户早脱贫、快脱贫,我行积极开展多形式、多渠道扶贫政策宣传。一是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抽调行内业务骨干1700余人次,组织金融知识宣讲312场,涉及行政村268个,通过驻村搭建宣传点、现场咨询并办理业务形式,把储蓄、理财、保险、基金、贷款等金融产品传送给乡村居民,提供便民金融服务。二是依托乡政府、村支两委、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宣传单、政策明白纸,开展进乡、进村一对一宣传。三是通过当地电视台滚动字幕、村口悬挂宣传条幅、村内张贴“金融知识宣传展板”、粉刷墙体等形式,多角度开展扶贫政策宣传,让每一名贫困户充分了解国家扶贫政策。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积极推进金融扶贫帮扶工作,围绕扶贫小额信贷这条主线,在贷款产品要素调整、贷款产品创新、农村金融知识培训方面下功夫,将金融扶贫工作做好做精。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