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中信保诚人寿

“护航计划走进河北”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2018-11-20 16:3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师范大学国际学院、中信银行、中信保诚人寿、北京电视台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护航计划”公益项目正式在河北落地。

11月16日上午,“护航计划走进河北”启动座谈会在河北师范大学会议中心正式举行。来自国家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信银行、中信保诚人寿的领导以及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一中、石家庄外国语学院14所高校及中学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座谈会

“护航计划”是中国儿基会经过认真调研和筹备,拟联合国家有关部门和相关机构共同推出的,旨在为低龄留学儿童少年提供一系列公益关怀、中国文化陪伴与服务保障的公益项目,让祖国的花朵无论在哪,都能得到祖国的关爱和保护,让“文化自信”深植孩子和家长的心中,永葆“中国心”。

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处长丁莉表示,随着留学人才规模的不断扩大,广大留学人员已成为境外公民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一直把这个重点群体作为我们的服务对象。而成功的留学一定离不开“平安留学”,这不仅是我们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服务理念,同时也是“护航计划”中“安全护航”的主旨,希望此次“护航计划”在河北的落地能够让更多的学校、留学家庭认识到“平安留学”的重要性,让更多的留学学子学有所成,健康成长。

河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守民在启动会上表示,在目前留学安全话题广受关注的形势下,“护航计划”在此时落地河北,对于河北学子来说是一个福音。同时,河北教育厅将计划把“护航计划”列为河北教育厅国际处的惠民工程之一,相信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护航计划”一定会打造成河北出国留学的知名品牌,为河北的留学学子保驾护航。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合作部主任徐晓光向在场的各位来宾介绍了“护航计划”项目的整体进展情况,同时也希望更多关注留学生成长成才的组织机构也加入到“护航计划”中来,通过护航计划公益项目帮助更多的家长做好家庭教育和留学生支持工作,立德树人,培养未来可堪大任的新时代人才。

作为首批加入“护航计划”公益项目的爱心企业,中信保诚人寿河北分公司总经理王洪锋表示,中信保诚人寿一直以来秉持“聆听·关怀”的公益理念,积极支持中国公益事业发展。“护航计划”是中信保诚人寿“儿童少年安全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希冀通过发挥企业的力量,与中国儿基会共同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激励带动更多青少年立志成才、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同时,中信保诚人寿联合儿基会共同推出了“护航计划家长课堂”,以“留学知识”和“青少年安全”为内容核心,面向孩子身边最近的老师,也就是我们的广大家长,打造一个专业化、全面化、系统化的课程体系。

“一课”“一营”相辅相成打造系统性知识体系

“护航计划家长课堂”以“留学知识”和“留学安全”为内容核心,在全国开展“一课”、“一营”两大系列巡讲活动,力求打造一个专业化、 全面化、系统化的课程体系。

“留学护航第一课”将重点聚焦“怎么看待留学”、“留学的目的”、“孩子在留学过程中的风险管理”等话题,筛选多个真实案例分析,针对学生群体的需求,为家长量身定制一本权威、专业的知识手册。“安全教育家长研习营”针对家长最为关注的留学安全问题,精心梳理成长安全、境外安全、网络安全、金融安全和心理安全五大安全必修课,并邀请安全领域知名专家共同开启全国公益巡讲,积极科普安全教育。

中信保诚人寿河北分公司开启家庭护航之路

近日,中信保诚人寿河北分公司在全省选拔出一些优秀讲师参加了“护航计划家长课堂儿童安全教育家长研习营”的授权讲师培训,通过严格考核获得“护航公益讲师”资格,他们将与行业专家们共同组成河北地区的最强专家讲师团。从11月下旬开始,河北分公司将在全省11家机构全面开展“护航计划家长课堂”活动,切实为更多留学家庭普及安全教育,指点留学规划迷津。而河北分公司的授权讲师们也将积极投身到留学安全教育的宣传中去,与“护航计划”一起守护青少年群体和留学生群体的身心健康,并护航他们立志勤学,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承担新时代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