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廊坊分行开展案防合规文化建设活动

2018-11-26 10:1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合规经营是银行稳健运行的内在要求,也是防范金融案件的基本前提。兴业银行廊坊分行从实际出发,一方面全面树立员工的合规意识与法律意识,使人人合规成为每位员工的自觉行为。另一方面,加强内部管控,使风险管理目标、风险管理理念、风险管理习惯渗透于每个业务领域和业务环节,从而遏制违规经营和违法犯罪,有力保障持续、稳健、快速发展。

抓组织机构建设,明确工作目标。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把案件防控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坚持整治与教育相结合,案件查纠与防范相结合,制度完善与制度执行相结合,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内部控制与文化建设相结合,通过抓重点岗、重点环节,抓跟踪整改,抓内部控制,抓案件问责的工作方法,从而达到降低案件发生率,提高案件成功堵截率的目标。

抓活动开展,积极开展“案防合规年”相关活动。开展案件防控专题培训活动,集中时间对全行员工进行全面培训,每周至少一次,培训内容以案件防控相关的规章制度、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为主。开展案件防控知识竞赛,在系统的培训后,开展以“合规守法靠大家”为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以分行和各支行为单位,通过本次活动既是对员工前期学习的一个巩固,调动了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加强员工的团队合作能力。开展“建设案防合规文化”主体演讲比赛以及案防合规文化征集活动。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落实,兴业银行廊坊分行案件防控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各级员工案防意识进一步提高。(于玲玲)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