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唐山分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2018-11-28 10:0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营造反洗钱良好的社会氛围,结合“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深化“三反”及扫黑除恶行动、加大反洗钱力度”的反洗钱主题,兴业银行唐山分行开展了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为贯彻落实本次反洗钱宣传月的通知精神,该行围绕反洗钱法律法规、反洗钱知识及常识、洗钱活动的基本特征、洗钱陷阱的实际案例、扫黑除恶线索征集方案、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等内容,通过悬挂条幅、电子屏播放、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在营业机构、市场、社区、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宣传活动。一是传统支行阵地反洗钱宣传。通过营业网点阵地宣传,在客户办理业务的同时,向客户传达反洗钱方面的知识和扫黑除恶活动的要求,不仅加强了银行工作人员与客户的交流,也增强了客户的反洗钱意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觉悟、进一步加深客户对身份识别等反洗钱工作要求的理解和配合;悬挂反洗钱宣传条幅及LED显示屏上发布反洗钱宣传主题标语,对社会公众起到提示作用,更好的培养全社会的反洗钱意识。二是人员密集区域反洗钱宣传。将反洗钱宣传内容与百姓生活实际相结合,在做好网点阵地宣传的基础上,组织宣传活动小组在人员密集地区开展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吸引过往市民驻足,发放反洗钱宣传资料,讲解反洗钱基本知识常识,提醒市民保管好身份证件,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加深了市民对反洗钱工作的了解。三是社区反洗钱宣传。以社区支行为支点,通过日常对外宣传,组织宣传活动小组深入社区。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反洗钱及扫黑除恶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反洗钱意识,认清洗钱惯用伎俩及手段,了解洗钱对社会的危害及反洗钱的重要性、增强反洗钱的意识、引导大家自觉参与反洗钱活动。

本次反洗钱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向社会大众普及了反洗钱知识,增强了公民的责任意识。(甄伟)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