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石家庄友谊北大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2018-11-29 10:2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友谊北大街支行于2018年10月31日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18年10月31日下午15:30分,一名八旬老人前来石家庄友谊北大街支行营业厅,要求办理一张个人银行卡。理财低柜刘子逸在陪同老人等待的时间开始向老人询问办卡的用途,老人回答时比较犹豫,说道:“用途是保密的,上头不让我告诉任何人。”这一回答立即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这一回答与电信诈骗的特征极为相似。随即,立刻报告了网点的会计主管,会计主管将老人指引到贵宾室进行劝导。在工作人员的劝导下,老人慢慢说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老人称自己在家接到了一通电话,来电者声称自己是北京顺义区公安局的警员,警员说老人的个人信息被盗用,办理了一张电话卡,该号码对多名受害人进行了电信诈骗,现在怀疑老人涉案,需要老人提供自己名下所有的资金信息,并且提供保证金来证明自己的资金来源合法。要求老人将名下所有的存款转移到兴业银行的银行卡。并提供了我支行的具体位置,要求老人立即到兴业银行友谊北大街支行办理银行卡,并将所有名下的存款转移到至该兴业卡。

在跟老人沟通的间隙,诈骗分子又打来电话,此时老人将电话交给会计主管,会计主管直接跟诈骗分子进行交涉,对方是南方口音,并且拒不提供自己的警员编号及涉案案号,由此确认这绝对是一起电信诈骗。最后,老人通过工作人员的劝解和分析,了解到自己是受骗了,庆幸自己得到了兴业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避免了十几万的损失。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对老人进行了劝解和安慰,并对兴业银行的工作表示认可。(荀岚)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