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张家口分行从四方面入手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2018-12-05 10:4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张家口分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四方面入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平北抗日根据地等红色革命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慰问革命老兵、老党员,听老党员讲故事,回顾革命历史;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支部委员分别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微党课,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干事创业的动力。

二是开展扶贫公益。在派驻扶贫工作组的同时,组织中层以上党员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开展“送政策、送关爱、送温暖”等活动,帮助500多户贫困人口脱贫。探索金融公益新方式,组织“一分因有你,爱心传万家”手机银行扫码扶贫捐款活动。选派部分党员参加公益植树活动,为当地城市建设增绿添彩。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组织党员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开展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等公益宣传,助力打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三是推进党建共建。开辟党建新场景,先后与13家单位建立党建共建关系,开展资源共享、相互促进的党建活动;与14家单位建立廉洁伙伴关系,共同培育“简单、清新、阳光”的廉洁文化。

四是创新网上党建。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投产“复兴壹号”党建共享平台,实现组织生活在网上开展、党费在网上缴纳、学习培训在网上完成、知识竞赛在网上举办,提升了组织生活规范化和透明度。(宋建忠)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