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安平县支行扎实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

2018-12-06 17:0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5年,邮储银行安平县支行被邮储银行总行选为基层党支部规范工作示范点。三年来,该支行始终秉承“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筑和谐”的理念,筑牢党的建设根基,聚焦主业,砥砺前行,员工人心凝聚、企业氛围和谐、经营业绩屡创新高,逐步探索出以党建引领行建的新思路。

夯实党建基础,筑牢组织堡垒。党支部整理、制订了支部议事决策、党内公开、三会一课等12项制度汇编和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了“四个名册”、“四个计划”、“四个资料”、“四类档案”等基础性档案材料,确保党建工作有人管、有人想、有人抓,党建基础工作规范扎实。为更好地规范落实党支部阵地建设,设立党建活动室和党员活动室,设置党建资料柜、党员图书柜和党员学习专栏,报刊杂志及时更新,做到硬件过硬、软件规范、特色鲜明。

探索“1+N”实践体系,激发党建活力。通过抓好“党建+经营”、“党建+企业文化”、“党建+团建”、“党建+扶贫”等工作,搭建“支部谈话”、“员工论坛”、“个人荣誉榜”、“党员学习小组”、“微信宣讲”、“银政互联”等平台,逐步探索出以党建为核心,党员、团员、群众为主体的“1+N”实践体系,最大限度焕发示范点建设对企业整体发展导向作用和智力支持。同时,大力发挥党员带动示范作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团员业务大比拼,设置业务荣辱榜等,营造永争先锋、不敢落后的工作氛围,激发了全行上下拓展业务的热情,促进了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积极组织开展“中国梦 邮行梦 我的梦”等主题示范点创建、党员“政治生日”、党员承诺践诺主题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在2017年总行举办的微党课征集评选中,以支行55岁老党员田跃甲同志为故事原型改编的《忠与孝》微电影荣获二等奖。

坚持党建引领,谱写发展新篇章。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拧成一股绳,全体党员积极献计献策,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各项业务发展也全面开花。该支行连续两年入围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20强一级支行”名单,并排名前列。2017年支行营业部被银行业协会评为四星级网点,2018年支行荣获“2014年-2017年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通讯员:高晓佳、王莹)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