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河北保协开展保险营销员执业证管理工作专项调研

2018-12-06 17:1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中国人寿、华夏人寿、民生人寿等3家人身保险公司相关工作负责人,就营销员执业证管理工作开展专项调研。

会上,参会人员就营销员执业证管理工作情况、系统应用情况和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改进和创新系统功能、加强执业证日常管理、促进营销员合规展业等事项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主要包括:一是完善执业证管理系统证书打印、注销、信息查询、统计分析等日常管理功能;二是将营销员诚信体系建设、继续教育培训考核与执业证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升营销员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三是实现与保险公司业务系统的实时对接,强化公司管理责任;四是运用电子签名、人工智能等成熟技术,实现网络在线生成电子执业证书,向社会公众开放营销员从业、诚信和培训记录信息查询功能,提升行业透明度和公信力。

下一步,河北保协将积极推动营销员执业证管理系统功能完善、探索开展营销员诚信体系建设、加强营销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通过信息化建设提升执业证管理水平,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保险保障需求为根本出发点,持续提升营销员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

据悉,近年来,河北省保险营销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全省保费收入的重要渠道。截至2018年9月底,河北省保险公司在册营销员49.71万人,对于推动保险业稳健、可持续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刘永志)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