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保险感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018-12-06 18:5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部电影《西虹市首富》,一部幽默风趣、讽刺题材的喜剧。相信看过这部电影的人一定对这段情节有印象:电影男主王多鱼为了花光20亿而销售的一款“脂肪险”。塑身的同时还有人给钱,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美差,几乎全市的市民购买了这款保险,并开始为了得到赔偿而疯狂健身。但是假如这款保险真的出现在现实生活当中,我想很多人会去购买,因为稳赚不赔,但人们并没有思考保险真正的意义。

我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将近5年的时间,一直在保险公司工作。由于在四级机构工作,所以每天都会接触客户,而大部分客户会问我这样的一个问题:“哪款保险合适呢?”他们的问题是合适而不是适合自己,而很多客户在咨询保险时也并没有把适合自己作为首要思考问题,他们所在乎的是,我如何花最少的钱拿到最高的回报!他们所希望的就是有像电影中“脂肪险”这样的险种,当然,实现的几率是微乎其微。还记得有一个朋友咨询我保险问题,我当时根据他的情况介绍了一款大病险,大概情况是:20年缴,保险期间终身,大病20万保额,4次轻症免费赔,每次赔付四万。然后他问我:“如果我购买后怎样才算最合适呢”,我半开玩笑的回答道:“你可以在缴费后过了观察期,先得四次轻症,每次4万,这样是16万,最后再患重疾,再得到20万,这样你就可以得到36万了,但是你愿意这样吗?”当时我朋友就笑了。

一个简单的玩笑真的就这样一笑而过吗?由于我们国家的保险行业还处在发展阶段,有很多人不了解保险是很正常的,但是现在不了解并不代表我们不需要了解。关于保险,我们最少要知道这几个原则:

一、先保大人后保小孩。

很多客户在接触保险时的一个主要契机,就是想给自己家的宝宝买保险。他们认为家里的孩子都是大人心中的宝贝,不能有任何意外,作为父母都想自己的宝宝健康成长。但是大家却忘记了孩子病了,父母是可以挣钱的,但是父母病了呢?药费、治疗费、后期保养费、生活费由谁来买单。

二、先保障后理财。

大家一定还记得MH370事件吧,MH370失事后,保险公司对所有乘客的保单进行过排查,有一位顾客的保单令人印象深刻:他买了一份理财型保险,缴费了20万,身故赔偿21万。作为一个保险人我在想,如果买了缴费20万的意外险,理赔的将是天文数字。当然我们这里并不是说理财型保险不好,而是我觉得只有先将自己保障好,才可以进行理财、养老、大病等一系列保障,否则一切都免谈。这就像是1后面的0一样,没有了前边的1,后边再多的0也没用。

三、先人身后财产。

其实这个道理就更加简单了。咱们试想一下:如果车和人同时掉到水里,先救哪个?我想大家的答案是统一的,人生在世,车乃身外之物,肯定是命最重要。我想大家在购买保险时会有自己的判断,合适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更重要。(卢春蕊)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