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沧州分行积极开展现金宣传活动

2018-12-19 10:2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打造稳定、和谐的人民币现金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兴业银行沧州分行组织各网点通过网点公示、厅堂宣导与周边宣传等方式,介绍公告内容和人民币知识,引导单位和个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人民币现金流通秩序。

厅堂全方位宣导

厅堂一直都是宣传的主阵地。兴业银行沧州分行组织所有网点在厅堂醒目位置公示人民银行公告,并利用客户排队等候、业务办理等间隙主动开展宣导,解答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

该行工作人员告知客户:我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包括纸币和硬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依法应当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的情形除外;在接受现金支付的前提下,鼓励采用安全合法的非现金支付工具,保障人民群众和消费者在支付方式上的选择权。经自愿、平等、公平、诚信协商一致,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方式、无人销售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履行法定职责,且不具备收取现金条件的,可以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老年客户张大伯听了宣传后,说起了自己以前的经历:“我年纪大了,不会用那些微信啊、支付宝呀,就喜欢用现金。可有一次我到一家商店买东西,那里竟然不收现金,只能扫码付钱,让我手足无措!现在好了,有了这个规定,我就知道自己的权利了,不用再怕别人不收现金了!”

周边商铺宣传

在主阵地宣传的同时,该行还走入周边商铺,为店主们介绍人民币知识,引导其认识人民币现金对我国经济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人民银行公告规定。店主们坦言,为了规避假币风险,加之现在非现金支付方便快捷,确实更愿意接受非现金支付。但学习了人民银行的公告后,意识到以前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民币现金的正常流通,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今后会让客户自由选择支付方式。随即,兴业银行沧州分行的工作人员为店主们讲解人民币纸币反假防伪特征与鉴别方法,帮助其提升反假能力,从而增强他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主动性。

提升服务稳定金融秩序

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不仅需要金融消费者履行义务,还需要商业银行做好相应的配套工作。对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宣传要常抓不懈,同时要与现金服务和反假货币宣传相结合,才能进一步打造安全、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

未来,兴业银行沧州分行还将一如既往地切实做好中小面额人民币现金供应、残损人民币兑换和券别调剂等工作,同时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假宣传活动,尤其对餐饮、旅游等大众性服务企业与学校等公共服务机构加大宣传力度,为更多社会公众带去实用的反假防伪知识与货币鉴别方法,提升他们的货币反假能力,进一步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姜然)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