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财经聚焦

河北省保协积极参与防范化解重大投诉风险显成效

2018-12-22 18:0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7月,刘某某向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河北省保协”)电话投诉,称其所购买的十几份保单涉及保费近千万元,因保险公司承诺收益与实际收益差距较大,公司未能满足其全部要求。刘某某电话声称如不处理,将采取过激行为。因涉案金额较大且投诉人情绪不稳定,为避免事态恶化升级,河北省保协第一时间向涉案公司发布风险提示信息,督促公司尽快与投诉人联系,妥善处理。相关保险公司快速反应反映,及时与投诉人沟通,避免了事态进一步升级。

风险提示是河北省保协防范化解重大投诉风险,避免保险纠纷矛盾升级所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河北省保协每日对12378分中心和河北省消保中心收到的保险纠纷投诉进行排查分析,对可能引发群访群诉或涉及金额较大的案件,第一时间启动风险预警机制,向涉及的保险公司进行风险提示,督促公司妥善化解。

2018年,河北省保协累计向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富德财险、天安人寿、富德生命等6家会员公司进行风险提示8次,涉案金额1500多万元;其中因涉案人员或车辆较多的5件,金额较大的2件,拟进京上访的1件。上述涉案公司积极配合快速响应,及时化解合同纠纷,防范了潜在的重大风险隐患。

下一步,河北省保协将进一步提高对重大风险案件的分析研判,把预警提示机制常态化,督促指导公司快速反应,及时化解,防范行业重大风险的发生。(默盼)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