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图片新闻>>

深耕会员需求 解决行业痛点: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损险代位追偿案件处理规则培训会议

2018-12-25 16:4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解决河北省内财产险公司间车险代位案件追偿难问题,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河北省保协”)于2018年12月20日组织召开《河北省车损险代位追偿案件处理规则》(以下简称“《处理规则》”)培训会。经营车险业务的35家财产险省级公司和11个市级保险行业协会的理赔负责人员共计5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对《处理规则》进行了解读,并针对代位追偿工作难点进行了案例分析,最后进行了问题解答。

车险代位追偿工作既可提升保险消费者的获得感,更是保险公司主动提升服务客户能力、增强客户黏性的一项重要举措。河北省保协从代位案件追偿工作问题较为集中的怠于赔偿、损失认定、处理时效等方面深耕细作,多次征求行业意见、完善规则,并经河北省财产保险工作委员会审议通过执行。《处理规则》的推出,进一步明确了公司间车损险代位案件追偿相关问题的处理方式。极大解决因追偿难导致的结案周期过长、客户投诉等问题,能有效提升理赔时效。

下一步,河北省保协将根据工作需求进一步完善省、市两级代位追偿工作机制,增强财产险公司间沟通交流,并持续关注该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不断深化、完善各项规则,切实服务会员公司,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王叶 文/王昱霖 刘杰)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