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多主题金融知识宣传,营造和谐稳定金融环境

2018-12-27 11:5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履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社会责任,2018年,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对提高公众的金融安全消费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是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63个营业网点、276人次参与活动宣传,悬挂条幅、张贴海报94个,发放折页等宣传资料25400多份,电子屏播放55块,现场咨询达12100多人次,通过宣传使消费者准确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风险责任意识。

二是开展征信知识与信息安全宣传普及活动。今年3月份,石家庄分行志愿者宣传小组进入河北省外国语学院进行征信知识宣传,发放普及金融维权、抵制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洗钱风险、诚信守护一生等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材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消费者咨询500余人次。

三是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今年5月份,石家庄分行与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等40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了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维护金融安全”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着力提高人们非法集资的防范、打击意识。

四是开展用卡知识与风险防范宣传普及活动。今年7月份,石家庄分行开展了支付安全宣传月活动,就个人支付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旨在提高消费者安全防范意识、注重账户安全、提升辨别真伪能力, 累计组织了24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折页7600份。

五是开展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石家庄分行通过电子屏、宣传品、街头咨询、集市宣传、社区讲解等渠道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危害,特别是提醒老年客户在接收到来源不明的电话、短信时,一定要保持警惕,确保资金安全,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提升消费者辨别真伪能力。

六是积极参与监管部门组织的宣传活动。先后参与了“金融知识普及月”、“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进社区、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累计吸引30000余人前来咨询,有效地向社会公众普及了金融安全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