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财经聚焦>>

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首发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2018-12-28 15:5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0年前,中国人民银行在石家庄宣告成立并开始发行第一套人民币,掀开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金融事业发展的辉煌篇章。为纪念人民银行成立暨人民币发行70周年,12月28日,由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主办、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承办的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首发仪式在石家庄隆重举行。人民银行办公厅、货币金银局、党委宣传部、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钱币博物馆、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石家庄印钞公司、河北省内商业银行等单位近120名嘉宾出席了首发仪式。

首发仪式由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韩利卫处长宣布开始,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陈建华行长,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李会锋副局长、人民银行党委宣传部马林巡视员、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陈耀明副总经理、中国钱币博物馆邵显斌书记分别致辞。随后,人民银行办公厅王均坦副主任向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陈建华行长移交J000000001号纪念钞。该纪念钞将在河北钱币博物馆临时展出。

人民币作为国家的信用、经济的桥梁、中国的名片,不仅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是中华文化与历史传承的重要载体。伴随着改革开放的铿锵步伐,人民币也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此次发行的“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集合了5套人民币的代表性图案、人民银行大楼、旧址、成立布告等元素,每一个元素背后都有一段光荣而艰辛的历史。从庞村会议到华北财经会议,从华北财经办事处到中国人民银行筹备处,货币由分散走向集中统一,回顾历史,充分展现了央行人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于开拓的精神。

石家庄是一座拥有光荣历史的城市,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人民银行从这里走来。作为第一张人民币的诞生地,在石家庄举办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首发仪式,回望70年峥嵘岁月,感受金融发展光荣历程,宣传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发展历史篇章具有特殊意义。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