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农业银行河北分行发力普惠金融

2018-12-29 09:5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4日,农行河北分行召开新闻通气会,相关负责人就该行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加快体制、机制、产品、流程和渠道创新,有效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便利化和满意度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今年9月,该行以小微企业单元为主体,正式组建普惠金融事业部。为推进事业部专业化经营管理,该行建立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专业化经营机制。

一是建立专门的综合服务机制。拓展普惠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开发多元化、全方位金融服务。在全行基本信贷政策框架下,按照零售化、小额化、标准化、批量化的思路建立小微企业信贷管理体系。针对授信3000万元以下特别是纳入普惠金融统计范畴的小微企业,制定单独的信贷制度,开发单独的评级模型,再造信贷业务流程,在信贷管理系统中开发单独模块,探索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业务线上化、自动化。

二是建立专门的统计核算机制。按照监管要求,探索单独会计核算的可行路径,前、中、后台相关部门共同合作,逐步创造单独核算的条件,适时改造优化客户、交易和核算系统,分阶段、有计划地实现合理公允的成本效益核算。

三是建立专门的风险管理机制。根据该行风险管理战略和政策,不断完善普惠金融事业部风险管理制度和体系,强化合规管理和内部审计功能,有效防范业务风险。

四是建立专门的资源配置机制。按照“三个不低于”要求,单独核定下达普惠金融事业部贷款增量计划和信贷规模,形成单独的普惠金融事业部资源配置机制,确保资源配置与业务发展相适应。

五是建立专门的考核评价机制。按照“导向清晰、重点突出、简明有效”的原则,优化普惠金融事业部专项考核方式和内容,体现全行普惠金融发展战略要求,引导各级机构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加强普惠金融事业部考核结果运用,对普惠金融业务考核监管不达标或未完成总行计划的分行,实行分行领导班子评先评优“一票否决”。

该行不断创新和推广小微特色金融产品,在全力推广小企业简式快速贷、自助可循环贷款、连贷通等通用产品的同时,积极研发推广“政银通”、“金税贷”等“政府增信”融资产品。为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应用互联网技术和网络资源,促进互联网金融信贷业务发展,实现对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的集群营销与批量作业,推出了“数据网贷”,目前已完成首笔授信审批。

通过加快阳光信贷建设,转授一定额度的小微企业增量授信权限、下放客户分类权限、优化信贷服务流程等,提高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审批效率。2017年11月末,全行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366.13亿元,贷款户数35919户。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