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人寿>>

38万理赔款留下的遗憾 我们身边的理赔故事

2019-01-09 09:5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5岁的韩先生是承德一名承包商,经过和妻子多年的拼搏奋斗,生意小有规模,家庭殷实富足。他最大的幸福是拥有两个马上成年的子女,家中时常充满了欢声笑语。

生死一瞬间,转眼已隔世

2018年11月的某天,天还没亮,韩先生便早早起来和司机出门去取货。没想到,这一走竟是与家人的永别。这天,司机驾驶货车的过程中,刹车突然失灵。韩先生在慌乱中选择了跳车,却不幸被自家货车碾压身亡。

韩先生的妻子因无法承受巨大的悲痛当场昏厥。清醒后的她脸颊上淌着泪水,无力安慰旁边哭泣的孩子。她一直默念着:“这是个梦该多好呀,梦醒了,你就回来了!”

莫等撒手人寰去,所有愿望皆成虚

韩先生是平安人寿的老客户,从07年便开始购买保险。他生前曾说,自己年纪越来越大,等今年把尾款收完,自己就暂时休息一下,把身体调理一下,再给家人添几份保险,可这一切都没来得及。现在妻子病倒在床,家中生意无人打理,孩子还在上学无人照看。事故发生后,业务人员积极协助客户家人申请理赔,公司迅速赔付身故保险金共计38万元,为悲伤的一家人送去了一丝慰藉。

案例分析

一、从意外看风险

1、意外概率有多少

在中国,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数超过320万,平均每天8767人死于意外事故,平均每分钟6个人,但落到我们头上,要么100,要么0。

2、珍惜眼前,活在当下

只有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我们才明白:人世间,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在生死面前,再忙碌的工作、再嘈杂的饭局都是小事,为了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珍惜生命绝不是一句空谈,请珍惜今天,珍惜现在。

二、从保险看保障

1、及时加保,莫留遗憾

本案客户韩先生虽是公司老客户,但多年来购买保险较少,偏重于理财型,忽略保障型保险。虽然他生前曽多次表示要加保,但总是以工作忙为由,推迟加保时间。血淋淋的事故告诉我们,莫等悲剧发生才警醒还没买保险。

2、保险规划,保障充足

韩先生家庭殷实,根据其家庭收入情况,其身故保额至少应达到百万以上,38万元理赔款无法满足一家人的长远需求。

购买保险不是因为我们可能会离开,而是因为还有更多的人需要活下去,生活还要继续,虽然保险不能代替妻子的丈夫,不能代替孩子的爸爸,但是保险金可以代替他的收入和身价。只有保障充足,才能彻底解决风险来临后的家人的经济压力。

“赔”护您一生,还是平安好!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