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财险>>

平安产险上线“暖宝保” 互联网保险场景化突围

2019-01-10 09:3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互联网保险正在更加细分、垂直化。

移动互联网日益碎片化的背景下,巨头纷纷试水普惠类保险,以适应更多的场景。

1月8日,平安产险在“1.08财神节”上,正式上线了首款普惠性保险产品“平安暖宝保”。该产品目的是解决重大公共场所安全事件,以及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事故导致的社会热点问题。其不受年龄和性别限制,0-100岁均可参保,产品保费最高不超过20元,即可获得最高100万元的保险保障。保障范围包括:境内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期间因意外事故而导致的身故伤残,和境内公共场所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导致的意外身故伤残。

据了解,平安产险该产品的销售渠道主要放在线上。与此同时,平安集团旗下口袋银行APP、金管家APP、 好车主APP和陆金所APP等平台共同上线的财神节活动,都成为用户购买产品的主要入口。值得注意的是,其还首次尝试了社交营销玩法,将产品购买包装为一个赠送心意的动作,可以在微信中产生更多的流量。

中国平安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平安集团个人客户数1.82亿,同比增长18.7%。整个集团在互联网的用户量超5亿,前三季度新增客户中,有34.8%是来自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

生态体系的内部循环,已经成为巨头们进军保险市场的重要战略。BAT、新浪、苏宁已经入股了12家拥有保险相关牌照的公司。其中,蚂蚁金服手持3张保险牌照,涵盖财险、寿险领域。而腾讯则入股了众安在线与和泰人寿。

来自互联网企业的竞争,并非是一件坏事。互联网企业进入保险市场,在良性竞争中,保险公司也在学习互联网公司的做法,不断以科技赋能,积极进行渠道转型。另一方面,保险公司自身也在以保险产品本身的革新,推出更多普惠性质的尝试,设计一些垂直的细分领域保险产品。

平安产险“暖宝保”项目负责人胡放晴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 “平安暖宝保”这款轻量级的线上保险产品,是一次聚焦普惠价值的全新尝试,覆盖全年龄段、高保障,对准重大公共场所意外社会风险问题,而且将盈余作为客户的续保优惠。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曾明确提出,要“拓展保险市场的风险保障功能”。保险作为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身具有保险保障、社会管理和资金融通的功能。胡放晴也表示,普惠性质的产品本身所反映的是保险本质,其产品设计是为了适应更多场景,以满足不同的客户群体。

无论是传统保险公司,还是新兴的互联网保险公司,这种更高层次、更广范围的升级创新,或将成为行业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