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 个税改革新政平稳落地

2019-01-11 10:1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认真落实省市局工作部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多点发力,坚持广泛宣传税收政策,全面落实税收优惠,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确保打好个税改革攻坚战,让纳税人尽早享受改革红利,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一是统筹协调夯基础。成立个税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统筹部署推进个税改革工作,定期开展个税改革专项工作会议,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向地方党委政府及时汇报个人所得税过渡期工作开展情况,争取支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推进个税改革。二是强化培训提素质。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各级机关单位开展三轮12场个税培训,培训单位1200余户,培训人员1500余人。同时,深入辖区重点扣缴单位精准辅导,手把手面对面辅导财务人员操作软件、完善模块。抽调5名业务精、操作熟的骨干人员组成专业团队,及时为纳税人提供纳税辅导及疑难解答,确保改革平稳运行。三是加强宣传造氛围。利用办税厅公开栏、显示屏、微信群、税企QQ群和微信二维码等渠道发布税收政策、涉税公告、宣传培训资料,对专项附加扣除、税率变化、纳税人红利获得等内容进行宣传和解读,切实提高税法遵从度。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纳税人咨询60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税务改革氛围。四是专项考核重责任。把个税改革落实情况纳入专项绩效考核,明确考核内容、考核时间、考核步骤和考核方法,增强工作人员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改革稳步推进。

截止目前,该局辖区内个税新政平稳落地,辖区所有扣缴单位正在有序进行专项附加信息采集、个税计算。张家口市重点税源企业张家口银行缴纳个税的有760人,预计2019年减税260万元,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改革红利,保障个税改革红利全面释放,给广大纳税人吃下“定心丸”。(通讯员 冯海燕 魏小勇)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