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唐山分行多措并举加强征信合规管理

2019-01-22 09:2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全市公民的金融知识水平,按照监管机构征信管理工作指导意见,兴业银行唐山分行大力开展征信宣传教育活动,推广普及征信知识,促进社会公众提升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

据悉,该行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征信合规管理。一是加强征信宣传,优化信用环境。该行高度重视征信宣传教育活动,依据客户群体特点,精心安排,周密部署“3.15征信专题宣传活动”和“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专题宣传活动,分别开展送征信知识“进社区”、“进企业”两进活动,征信宣传活动开展地有声有色。全年共进社区宣传8次,进企业5家,参与网点达6家分支机构,共接收群众咨询10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讲解金融知识10余次,播放征信宣传视频及微电影达600个小时,有利的促进了个人征信知识的普及和个人信用知识的提高,为建筑诚信大厦添砖加瓦。二是全面进行风险排查,防范征信信息泄露风险。该行认真进行征信信息泄露自查自纠和风险排查工作,从制度建设,岗位人员设置、异议和投诉、信息安全,档案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征信内控制度及问责制度、征信合规及信息安全自查自纠制度、征信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方案,提高业务操作性,坚决杜绝查询违规事件发生。三是建立健全征信各类制度。为提升征信信息安全方面应急管理能力,有效防范和化解征信信息管理不善带来的危害和损失,确保征信安全管理工作有序进行,制定了征信违规行为处理实施细则及征信信息安全应急预案。

通过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该行有效促进征信业务合规性不断提高,推动征信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征信业务的管理,防范和降低信用风险,妥善开展危机处置工作,促进信贷业务健康发展,保障个人和企业的征信信息的安全和合法使用。(刘阳)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