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人寿>>

中国平安品牌价值位列全球第14位 中国品牌第4位

2019-01-24 15:4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2日,在瑞士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上,全球领先的品牌评级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19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国平安以576.26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全球品牌榜第14位,较2018年大幅提升15位,居全球金融业第三位(工商银行8、建设银行10、中国平安14),全球保险品牌第一位,并居中国上榜品牌第四位(工商银行8、建设银行10、华为12、中国平安14)。

榜单显示,中国平安2019年的品牌价值高达576.26亿美元,是全球500强品牌平均价值的5倍,较2018年大幅增加了250亿美元,成为全球品牌价值500强第一梯队中排名上升最快的中国品牌。

作为榜单的发起者,Brand  Finance高度认可平安的品牌价值,“在保险板块,中国品牌平安居于引领地位(品牌价值大幅提升77%达576亿美元),在竞争中稳健成长,并为中国经济成长持续做出贡献。Brand  Finance总裁David  Haigh表示,“中国品牌在包括科技、银行、保险和地产等不同领域实现了品牌价值的显著提升,品牌自信更加强大。”

Brand  Finance是全球领先的独立品牌价值和战略咨询公司,每年会对全球数千个知名品牌进行评估,“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是全球唯一被国际标准委员会ISO认证的榜单,在国际上具高度权威性。该榜单主要从三个维度评估企业品牌价值,即品牌强度指数、特许费率、品牌营业收入,重点考究企业可持续发展、客户服务、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

在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中国平安多年来保持着快速、健康的发展。2013年至2017年期间,平安在总资产、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集团内含价值和新业务价值等四个核心指标上分别实现18%、33%、26%、39%的年复合增长率。2018年前三季度,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856.37亿元,同比增长19.5%;集团个人客户数1.82亿,集团互联网用户超5亿,前三季度新增客户中34.8%来自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得益于营运利润快速增长及偿付能力保持充足稳定,平安持续提升现金分红水平。2018年9月,波士顿咨询集团发布的《2018年保险价值创造者报告》显示,中国平安以高达23%的股东总回报率,跻身国际第一梯队,亚洲第二位,中国第一位。

在客户服务方面,近年来,凭借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结合丰富的应用场景,推出了多项科技创新服务,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还提升了产品服务质量和效率,大大提升了消费体验满意度。例如,平安产险“510极速查勘”服务助力 95.5%城市日间案件5-10分钟到勘;平安寿险“AI客服”有效解决传统寿险业务上认证慢、理赔慢等痛点;“微表情”信贷放款超过5千亿,审批时间从5天缩短至2小时。

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中国平安坚守“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使命和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1994年,平安在安徽援建了第一所希望小学,此后便持续深耕扶贫公益事业。2018年初,平安全面启动了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村工程”,并在实践中升级为“三村智慧扶贫工程”,通过整合金融、科技资源,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三大精准脱贫计划。同时,平安成立“平安志愿者协会”,逾10万员工参加了各类志愿者活动。目前,平安已连续十六年获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连续十年荣获“最具责任感企业”赞誉。

中国平安表示,“面向未来,平安将持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以科技赋能金融,进一步做好综合金融一站式服务,提升消费体验满意度,持续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并持续加强金融科技、医疗科技等方面的投入与应用,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国民生活更美好。”

“2019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显示,居于前20位的全球企业分别是亚马逊、苹果、谷歌、微软、三星、AT&T、Facebook、中国工商银行、Verizon、中国建设银行、沃尔玛、华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平安、中国移动、中国农业银行、丰田、国家电网、中国银行、微信等。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