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办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

2019-02-20 17:0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4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首笔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成功落地。该项业务既有助于减轻企业负担,又使农民工工资支付得到保障,让农民工不再担心被欠薪。

近年来,随着国家规范建筑领域保证金相关工作的不断推进,工程领域涉及的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均可以使用银行保函进行替代,建工企业无需再缴纳保证金,即通过办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便可在开工时凭其向相应监管部门申请开工建设。而办理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的建工企业,一旦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保函受益人可凭借保函要求保证人先行垫付,一般情况下,银行向相应建工企业的农民工支付工资,只需两三个工作日,从而可以及时处理欠薪争议案件,保障农民工及企业的合法权益,避免事态恶化。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紧跟国家政策,抓住业务发展契机,积极营销目标客户,成功为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立了分行首笔农民工工资保函50万元,后续将进一步扩大业务合作额度。该业务的开办,也有效提升了该行国内非融资性保函在当地市场的品牌效应,为银企合作拓展了新渠道。(通讯员 宋金玉)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