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沧州分行开展自助设备专项安全检查

2019-02-25 09:3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ATM机、自助银行安全防范,兴业银行沧州分行于近日对全行自助银行全面开展了自助设备专项安全检查。

首先,该行组织专门人员对自助设备与自助银行安全防范制度建设及执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包括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值守、巡查情况,自助设备使用、维护与管理情况,装填钞环节警戒情况等基础管理工作,以及自助设备与自助银行的物防、技防设施建设、使用、维护及管理情况等。

其次,该行对辖内自助机具逐台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物防牢固、技防有效、措施达标。此次检查确保各类自助机具安装牢固;实时砸撬报警联网有效;各种接插件和外接线缆防护有效;对安装在环境条件较为复杂场所的自助设备,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实现机具内部资金绝对安全、机具受到侵害第一时间报警、发生报警后第一时间有人处置等。

检查后,该行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登记台账,逐条进行整改。同时,采取四项措施加强ATM自助设备管理工作。一是防范意识常态化。通过案例学习深刻吸取教训,对ATM机的安全防范、运行状况和值守管理不间断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高ATM管理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二是巡查管理常态化。营业网点必须将ATM机110及监控报警器24小时进行设防,定期进行防范演练。三是远程监控常态化。监控中心要保证24小时对自助机具的现场监控,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通知网点值班人员立即处置。四是严格履职常态化。加大巡回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巡查不到位、虚假巡查或值班不在岗行为,确保ATM自助设备的绝对安全和持卡人资金的绝对安全。 (通讯员:姜然)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