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保定分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2-25 09:3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兴业银行保定分行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兴业银行保定分行组织全员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积极宣传扫恶除黑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扫恶除黑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求员工认清扫恶除黑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工作抓实抓好。所辖营业网点在厅堂LED屏上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尤其对反洗钱和反对非法集资方面的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在厅堂客户等候区摆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向客户积极宣传扫恶除黑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反腐正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积极投诉举报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生活的安定与和谐。

兴业银行保定分行认真落实扫黑除恶工作要求,严格排查涉黑涉恶线索。排查主要包括非法小额贷款和融资、非法抵押贷款、非法从事“校园贷”、非法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高利贷、暴力讨债、制造谣言、制造恐慌、鼓动群众到银行挤兑,以及寻衅滋事、非法聚众冲击金融机构等黑恶势力侵害问题。要求各经营机构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层层传导,层层压实。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有关要求,兴业银行保定分行对全体员工是否参与涉黑涉恶及其“保护伞”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全面排查,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要求全体员工,对消费者投诉进行全面梳理,分析研判,一经发现线索,立即报告移交,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各部门、各支行要做好协同工作,要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突出重点,针对重点人员、重点案件深入摸排,掌握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丰富举报方式,完善举报途径,例在食堂设立举报箱等。

兴业银行保定分行表示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讯员:邓磊)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