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沧州新华路支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2019-03-06 09:4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一些不法之徒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等方式不断翻新诈骗手段,电信网络诈骗愈加呈现出手段高科技化、形式多样化、过程迅速化、作案隐蔽化的特点,防范打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019年2月,民生银行沧州新华路支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活动期间,新华路支行以“防范电信诈骗从我做起”为主题,以厅堂网点为宣传阵地,开展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活动。首先对本行员工进行安全意识教育,积极开展防范制度措施的学习,并下发身份查堵风险案例和各种风险提示。其次,在厅堂网点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防骗标语,在ATM机等自助终端粘贴防诈骗提示,提醒群众防范诈骗。在日常工作期间,由大堂经理进行发放相关的宣传折页并介绍防范诈骗知识,柜面会计人员严格落实转账业务的提醒工作,观察转账客户的情况,对转账客户主动询问汇款用途、收款人情况及关系等,主动提示风险,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同时,新华路支行利用位置优势,在附近商超进行宣传。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进行讲解,引导群众了解掌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措施、掌握基本的应对方法,并指导他们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以及注意个人信息防盗等。

新华路支行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