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招商银行>>

零下19°C,用爱记录招行温度——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驻村扶贫纪实之一

2019-03-07 17:5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消除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和历史任务。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好脱真贫、真脱贫。这其中,金融扶贫是国家开发式扶贫的重要组成,在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推动作用。

2016年2月24日,招商石家庄分行驻村扶贫组李月茹、张晋、汪祯翔三人入驻承德市滦平县付营子镇九神庙村,开启了脱贫攻坚战。与村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工作、同学习,把真诚的关心和问候送到了1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用真情去温暖每一位村民,将自己融入其中,和村民们打成一片,真真正正成为了一家人。用团结协作、真抓实干的精神,严格工作纪律、严格生活纪律、严格作风纪律,谱写了脱贫攻坚的新篇章。

姜某是九神庙村的特困户,家人体弱多病。2017年10月,其父亲摔伤后粉碎性骨折,因无钱医治在进行简单包扎后,姜某就把老父亲背回了家。分行扶贫工作组得知情况后,连夜驱车将其父亲送往医院,并与医院沟通减免医药费政策。第二天一早,联合村两委在全村内发起奉献爱心的捐款活动,仅仅两天时间就收到捐款七千多元。其中,扶贫工作组三名成员共捐款1000元。在组织捐款的同时,扶贫组通过研究扶贫政策,将姜某家的情况上报镇政府,申请临时救助3000元,向所住医院提出减免部分费用申请,通过医疗保障救助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无需住院押金,住院医药费享受95%以上报销,竭尽全力帮助其一家度过了难关。

在解决了看病问题后,帮扶计划没有停止。为解决其生活困难,通过政策兜底为其全家5口人都申请了低保和低收入家庭半年补贴,并向县扶贫办申请贫困户“雨露计划”,每半年补贴学费3000元。

驻村扶贫工作组因脚踏实地、严谨细致、雷厉风行的工作状态,最终被确定为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付营子镇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试点村。三年来,扶贫工作组化解泥石流风险,抵抗寒冷风雪,弘扬塞罕坝不屈不挠的精神,不忘初心,与九神庙村共同进退。下一个三年计划中,“奔小康”已然在列!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