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河北中行扎实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

2019-03-15 15:5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及总行工作部署,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河北中行积极组织各级机构在营业网点、居民社区、乡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实现“网点有资料、电视有新闻、报纸有报道、网络有宣传、微信有推送”的立体化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走进校园,提升大学生风险意识

该行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消费者权益宣讲小分队”分别前往石家庄花都职业技术学院、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和北方机电工业学校开展专题宣传活动。重点向师生们介绍了大学生“校园贷”风险及防范措施、个人信用保护、反假币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利用实际案例向学生讲解了非法集资、非法买卖银行卡、洗钱、非法套现等行为的危害,使广大学生愿听、爱听,做到入耳入心,深刻认识到“校园贷”的风险及危害,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1.消保宣传进校园.jpg

消保宣传进校园

走进农村,提升农民防诈骗知识

该行还将全省2000余家助农点作为“服务阵地”,结合宣传活动,深入浅出地为农民介绍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列举电话退税诈骗、代办信用卡诈骗等多种电信诈骗案例,集中解答就高额返息、民间集资等危害老百姓利益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线上宣传,发挥自媒体传播作用

河北中行在微信公众号开设“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专栏,开展宣传活动。为了做好持续性宣传,该行针对理性理财、银行卡使用、高效处理投诉咨询等为主题制定“2019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微信公众号宣传计划”。目前已刊发两期内容,有效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

网点宣传,打牢宣传“主阵地”

该行充分利用全辖536家营业网点作为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阵地,全辖所有营业网点通过电子显示屏或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展示活动口号和宣传标语,在网点显著位置建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讲解、宣传。围绕识别网络贷款的隐藏成本、网络贷款前十项注意事项、如何识别非法网络贷款等内容与客户进行“零距离”沟通、“面对面”解惑,引导客户正确认识网络贷款,为客户持续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4.走进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jpg

走进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3.立足厅堂开展消保宣传.jpg

立足厅堂开展消保宣传

2.走进花卉店为客户讲解假币识别要点.jpg

走进花卉店为客户讲解假币识别要点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