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优质保险保障

2019-03-15 15:5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紧紧围绕河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宏伟目标,恪守“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神圣使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创新公共服务方式,积极参与河北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保驾护航。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钢铁、电力、石油化工、制药等行业和交通建设、港口建设、临港工业区建设、装备制造企业等重点项目以及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险保障服务。始终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切实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坚持“金融扶贫、保险先行”,全力助推我省脱贫攻坚,通过三农保险“联办共保”、扶贫贷款“风险共担”的制度设计,以及通过“成本价格保险”、“政融保”支农融资等方式,走出了一条助推脱贫攻坚的新路子,打造形成“立体化、多层次”的扶贫保障服务网络,全面履行好公司金融扶贫的社会责任。大力发展农业保险,积极服务“三农”,通过提供综合性保险产品和多元化的农村保险服务,提升我省对农业重大自然灾害的补偿能力和灾后恢复能力。充分发挥保险在京津冀一体化中的作用,积极为京津冀一体化中的产业布局、交通运输、高效技术产业、港口建设、公共服务等提供优质的保险保障。积极服务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协助政府做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加快保险产品与服务的转型升级,为雄安新区建设保驾护航。深入推进各级政府高度关注的重要领域、重点行业责任保险业务的发展,积极开展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医疗责任、校园安全等责任保险试点,积极发展一元民生保险,加快推进信用保证保险,有效分担政府财政和事务负担。充分发挥保险社会管理功能,积极探索推广治安保险,持续推进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协助政府初步建立了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医疗救助的多层次保障体系,通过市、县、乡、村网点,多维度、立体式的优质服务,使新农合大病保险惠民政策迅速落地,深入民心,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强服务严合规,创新发展。2018年,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为社会提供22万亿元的风险保障,服务保障范围覆盖国民经济与人民生活的各个领域;支付赔款150万余件,赔款金额113亿多元,充分彰显了社会责任,成为保险行业服务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主渠道”,有效发挥了“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的职能和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荣获“河北网民最信赖的金融品牌”、“河北省服务名牌”、“河北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