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曹妃甸分行员工严谨处理工单赢赞誉

2019-03-18 11:0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国银行曹妃甸分行营业部收到客服95566业务协查单,一客户来电称,自己的短信提示网上银行有一笔跨行转账支出,且半分钟款项又被退回,但客户称本人并未进行操作且并不认识收款人,客户要求查询原因并回复。

该行工作人员收到到工单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客户,客户情绪较为激动且质疑该行网上银行的安全性,网点员工一边安抚客户,一边为客户查找原因。通过查询,该客户名下有两张借记卡,一张卡为其工资卡,有跨行转出且退回的款项,而另外一张卡上有大额现金50余万元,且动账交易频繁,然而该客户并不知情。

随后该行员工邀请客户前来营业网点,欲为其打印交易流水,进一步查明出账原因。该客户声称其身份证并不在自己手中,而是在单位财务手里,这一情况随即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该行员工立即查询了这两张银行卡最近半年的交易流水,并反复核对各个收款人姓名,经过多方比对分析,判定有他人将该客户的两张银行卡同时关联在网银上,且多次利用有大额现金的银行卡进行交易,偶然操作失误,将该客户工资卡里的钱转了出去,事后发现不对劲,又及时将钱转回,以免被发现。该客户随即回忆起在几年前确实在其公司员工的授意下办理了银行卡并开通了网上银行,并将该卡交给了公司使用,而后又将身份证交到了公司,由财务人员代为保管。

该网点工作人员了解该情况后,向该客户明确提示,不要轻易将自己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交由他人保管和使用。该客户对自己之前的态度表示歉意,并表示回去后立即要回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并对该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和专业严谨的态度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中国银行曹妃甸分行 肖俊)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