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真情守护,爱不止息 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赠险暖心理赔

2019-03-18 17:5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1月,富德生命人寿安徽分公司“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负责人接到了肥东县大陆小学陆校长一个特殊的理赔需求。据陆校长介绍,2017年暑假期间,大陆小学一名学生在家不慎摔倒,导致左肱骨髁上骨折。由于孩子家庭本身比较困难,几千元的医疗费让这个入不敷出的家庭更见拮据。后来,学校方面想起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送了意外险,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项目负责人,“希望能够帮助孩子申请一点补偿”。

早在2017年5月26日,富德生命人寿安徽分公司把“小海豚计划”带到了肥东县大陆小学,向全校102名留守儿童捐赠了爱心书包及文具套装,同时还向86名学生赠送了小海豚专属意外保险产品,累计保险保额为189万元。

接到陆校长代家长提出的理赔申请时,距离案件发生时间已超过一年。为尽快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减轻负担,“小海豚计划”公益项目的工作人员迅速对接公司的理赔部门,推动理赔工作高效开展。2018年12月上旬,这笔“小海豚计划”专属赠险的理赔金顺利交到了出险学生的手中。

无独有偶,在2018年12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山西分公司陆续迎来两位特殊的理赔客户:乔一航(化名)、刘四妹(化名)。在跟客户沟通理赔情况时,工作人员了解到,乔一航、刘四妹都是“小海豚计划”专属保险的被投保人家长,他们的孩子在同一起事件中被野狗咬伤。事发后,一个因小孩不慎遗失发票、一个因医疗收费票据意外在洗衣服时洗坏,均不能提供有效的理赔资料。两家的经济都不太宽裕,所以两位家长希望富德生命人寿山西分公司帮忙解决眼前的理赔困难。

接到这一特殊的理赔请求后,富德生命人寿山西分公司第一时间对事件展开调查。调查人员走访事发地附近的学校门口的小卖部时,门卫告知当日确实有两名学生被狗咬伤,一名五年级,一名六年级。随后,调查人员来到教室与五年级代课老师张老师交流,了解到有两名学生在逗弄野狗时被咬伤后,进一步与被咬伤的两名学生核实情况。

案件实际情况核查清楚后,富德生命人寿山西分公司马上着手开展理赔工作。2019年1月29日下发理赔责任认定书,在医疗收费票据遗失、损坏的情况下,向上述两名学生进行全额赔付。

2017年,在“小海豚计划”推出的第四个年头,富德生命人寿积极响应落实保险扶贫行动,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为“小海豚”贫困儿童设计推出了专属的保险产品,切实减轻了部分贫困家庭的负担。

据悉,自2013年启动以来,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以深圳总部为中心、以35家分公司为触角将扶贫公益活动深入到我国部分贫困地区,输送了大量的爱心物资、爱心保险、爱心课程。截至2018 年末,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全国各地共开展近400场活动,累计捐赠近800万元的爱心物资,累计捐赠了总保额超过5亿元的意外保险产品,逾万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受益儿童超过67000人。“小海豚计划”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好评,曾获得《南方都市报》颁发的“2013年度创新公益品牌大奖”,上榜2017年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保险扶贫先锋榜”,被新浪网评为“2018保险行业扶贫创新奖”等等。基于“小海豚计划”为公益扶贫事业所作出的成效,富德生命人寿连续三年荣获《南方都市报》颁发的“年度最佳社会责任大奖”,2018年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中国企业公民”评选活动中,荣膺“年度扶贫贡献企业”称号。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