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19-03-20 16:1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围绕“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主题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全面推进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树立保险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深入开展保险宣传。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围绕“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周“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主题,充分结合经营实际情况,组织各分支机构按照区域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一是围绕宣传主题,充分发挥营业场所的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悬挂“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等条幅,播放宣传短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解答消费者疑问,大力普及金融知识。二是公布投诉方式,提升承保、理赔服务质量和水平,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三是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总经理接待日”“优质理赔服务月”“消费者代表座谈会”等接地气、讲实效的宣传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接待客户咨询5万余人次。

贴近消费者开展特色宣传活动。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充分利用机构网点覆盖全面,社区门店贴近百姓生活的服务优势,抽调各网点骨干人员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保险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在开展业务宣传的同时,解答群众对保险知识的疑问和实际遇到的保险难题,向广大市民普及保险知识,传递保险理念,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一是提升公众满意度。围绕“提升服务品质、普及保险消费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等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正面宣传,公开服务承诺,创新服务形式,普及保险知识,提升社会公众满意度。二是提升公众认可度。广泛组织开展保险常识、保险消费提示、诚信服务、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抵制非法金融活动等正面宣传活动,引导公众正确认识保险,提升社会保险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通过典型理赔案例宣传,充分展现PICC品牌形象,为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三是提升公众参与度。集中推进3.15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五进入活动,积极普及保险知识和维权意识,接受和解答公众咨询。

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各个服务窗口均在显著位置按照服务质量检查标准,妥善张贴投保提示、服务承诺、服务流程等明示材料,提升了消费者的保险维权意识。柜面服务人员均严格执行业务流程,规范标准化服务,结合办理业务特点向客户讲解易误解内容,帮助客户普及保险知识,为消费者提供了满意服务。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