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普及金融知识、服务百姓民生”——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9-03-20 16:2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权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开展组织全辖经营机构全面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口号,以“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主题,旨在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者争端。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各经营机构以营业网点为阵地,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海报、播放宣传短片、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各经营机构充分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时间开展金融知识大讲堂,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此外,为了扩大此次宣传活动的影响力,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专门成立宣传活动小组,深入社区、街道、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提醒公众要增强风险责任意识,科学评估个人和家庭的债务水平,学会整体规划资产和负债。

此次宣传活动,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社会宣教,全辖营业网点全部参与其中。为扩大宣传效果,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还通过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了3期金融知识普及的宣传稿件,在营业网点举办了10余场公益讲座,在城市街头和100多个社区发放宣传折页、开展义务咨询等宣传活动200余次,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0余份,受众消费者40000余人/次。

本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中,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强化金融消费者对金融风险的认知、加强消费者风险意识、了解“新消法”赋予的各种权利、金融机构应履行的责任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努力。为懂金融、用金融的社会环境做出了贡献,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进一步落实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的长效机制,遵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监管指导思想,按照监管部门及总行工作部署,坚持不懈地做好金融知识普及的长期宣教工作,履行社会责任,提升社会表现,维护经济金融秩序。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