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如何做好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保险营销?听听营销大咖怎么说

2019-03-21 14:4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4日,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第28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暨最美保险营销人座谈会。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邢炜表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保险营销员达871万人,实现保费收入1.8万亿元,占全国人身险保费收入的近70%。在保险行业的发展过程中,营销人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是推进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希望参加座谈会的最美营销人能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做好行业八百万营销人的表率。未来营销员要把“让人民满意”作为保险服务的核心目标,把“提供风险管理服务”作为保险服务的核心内容,把“诚信、专业、有温度”作为衡量保险服务的核心标准。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进元指出,现代保险业从诞生之日起,提供全面的风险保障就是其本来的功能和定位。保险营销员这个称呼,还停留在销售层面,没有真正体现出保险行业的初衷和定位,保险营销员应该向风险管理师转变。称呼的转变将带来营销员群体理念和定位的转变,乃至带来保险消费者消费行为的转变。这就要求保险人能够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谋划、分析消费者面临的风险,提供给消费者合适的保险解决方案和优质的保险服务。

作为“十大中国最美保险营销人”及“十大中国最美营销团队”代表之一,新华保险金爱丽参加了会议,就行业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在讨论“什么才算全面风险保障”的问题时,她说:“全面的风险管理首先要覆盖保险消费者个人从生到老的全生命周期。一个人的生命周期分为成长阶段、创造阶段、养老和衰老阶段,保险业要在各个阶段守护保险消费者家庭的一生。其次,全面的风险管理服务不仅要覆盖出险之后消费者的显性负债,还要包括他的隐性负债。”

会上,金爱丽被中国保险报聘任为“保险营销服务特约专家”。

最后,金爱丽与其他代表共同向行业发布诚信服务倡议书,倡议保险营销人深入贯彻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精神,不断增强诚信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image.png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