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获得全市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综合评价第三名

2019-03-21 15:5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分行成立十年来,始终以服务“三农”为宗旨,推进乡村振兴,以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为己任,助力实体经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近5年累计向廊坊投放各类贷款350余亿元,2018年取得全市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综合评价第三名的成绩。截至2018年12月末,资产规模24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31亿元,增幅11.81%,其中涉农贷款结余161.92亿元,同比增长11.81 %,小微企业贷款结余19.38亿元,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占贷款总规模的近78.43%;各项存款余额166.8亿元,存贷比138.75%。

一、发挥邮政网络优势,开展普惠金融工作

成立10年来,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积极填补金融服务空白,坚持普惠金融,逐步建成了“网点多、覆盖面广”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目前,全市共有邮政金融网点75个,85%以上分布在县城及县以下地区,邮储银行充分发挥网络、品牌、渠道优势,按照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致力于为我市企业和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优质的综合性金融服务。

小额贷款业务是邮储银行服务“三农”、践行普惠金融的一面旗帜,也是一项招牌业务,我行通过送贷下乡、“整村推进”营销送金融知识入户,打造“便民信贷”服务网络、“专家信贷”服务团队、“阳光信贷”服务品牌,走出了一条“大银行聚焦小贷款”的特色发展道路,该业务始终保持服务价格“优于市、惠于实”的宗旨,实行“5+1”免息政策,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同时,不断推进小额贷款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开发了纯线上、纯信用的产品,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有机结合,不仅推出了小额保证贷款、联保贷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极速贷、税贷通和个人商务抵押贷款等系列产品,还开发了极速贷和E捷贷等贷款产品,客户可直接通过手机银行实时申请和支用,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全流程的金融服务。截至2月底,全行累计投放小额贷款51.05亿元,受惠各类农户、商户超过4.84万人次;商务贷款44.12亿元,受惠商户8.59万人次,目前结余已突破10亿元。

二、创新金融发展方式,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作为长期坚守“三农”、小微金融服务领域的主力军,邮储银行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经济作为各项业务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与市农业农村局、人社局、财政局和政策性担保公司接洽,搭建政府平台,通过政府的资金帮助,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我行开展的政府资金担保贷款主要有三类:

一是与廊坊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的畜牧业风险补偿金项目。该项目由廊坊市农业农村局提供畜牧养殖风险补偿专项基金,为畜牧养殖企业贷款提供担保和资金支持,有效解决企业担保难、融资贵等问题。截至2月底,我行累计发放畜牧风险补偿金项目贷款45笔、6498万元。

二是与廊坊市人社局联合开展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项目。该项目由廊坊市人社局各级机构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专项资金,银行机构发放贷款,财政部门给于贴息,用于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截至2月底,我行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亿元,扶持创业、就业人员2604人次。

三是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与省农业厅、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开展的“冀农担系列”项目。该项目由省农业厅、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金,按照“风险补偿金+银行+担保公司”的模式,为涉农企业提供贷款和担保服务,进一步解决涉农企业“担保难”问题。截至2月底,我行累计放款91笔、6079万元。

三、履行国有银行责任,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名单(截至2018年12月底)》,将邮储银行机构类型列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作为国有大行,我行始终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政策要求,专注、专业服务小微企业,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月底,我行小企业贷款结余8.5亿元,服务小微客户221家,贷款金额在1000万元以下的小企业客户数占比超过97.28%。一是丰富产品种类。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主动担当起服务小微企业的践行者、推动者,致力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业的融资服务,实现与小微企业的共成长。为更好的做好金融服务,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在传统小企业抵押贷款业务基础上陆续推出了快捷贷、无还本续贷、小微易贷等新产品,以满足多种企业的不同融资需求;二是创新金融产品。为有效解决小微企业抵质押物不足的问题,邮储银行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推广了线上产品-小微易贷业务,满足了企业“短、小、频、快”的资金使用特点,该产品是基于企业纳税信息、开票信息及在邮储银行的综合业务等,发放的网络全自助流动资金贷款,无需客户提供抵质押物,最快可实现当天放款。截至2月末,累计放款302万元,结余302.8万元,户均60.56万元,与服务小微企业小额分散、降低户均余额等政策导向一致。三是降低融资成本。为有效缓解“过桥资金”的问题,邮储银行制定印发了民营企业贷款利率管控方案,对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全面让利,推出了无还本续贷业务,目前已累计放款4676万元,为6户民营企业贷款节约近56万元续贷成本。同时,我行针对信用记录良好,发展前景好的客户给予优惠利率政策,对单户授信金额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法人贷款利率最低可为基准利率。

下一步,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将全面提升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一是创新贷款增信方式,扩大抵质押物范围,对民营企业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实行较低贷款利率,降低用户融资成本,解决融资贵的问题。二是改善服务质量,推进信贷营业机构向乡镇下沉,加强小微贷款信贷团队建设,针对小微贷款实行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放款,提升业务处理效率和专业化水平;三是探索金融发展的新路径,围绕各类小微政策,积极拓展各类银政、银担、银协合作平台,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杠杆作用,服务好各类小微主体。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