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开展弘扬匠心精神打造专家团队暨支付清算智慧角建设活动

2019-03-22 15:2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支付清算业务质量,增强支付清算风险防控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员工在支付清算平稳运行中的积极作用,激发员工学习热情,中行唐山分行在全辖开展“弘扬匠心精神、打造专家团队”暨“支付清算智慧角”建设活动。

成立组织,建立机制。该部成立以运营部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支付清算团队员工为成员的支付清算智慧建设活动组,负责在全辖开展弘扬匠心精神打造专家团队,形成钻研制度、研究课题、分享案例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支付清算管理质效,打造支付清算业务专家队伍,为唐山分行实现支付清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指定范围,具备条件。该部要求“支付清算智慧角”人员必须熟悉支付清算相关业务(包括国内跨行支行、影像支票、国际支付等)、具备对清算业务的培训辅导能力、善于总结分析日常业务案例,要求全辖一级支行采取员工自愿报名的方式通过岗位经历、工作表现、考核答题、择优选取一名支付清算业务骨干报送到运营部。

评比筛选,组建团队。该部通过全辖一级支行报送的业务骨干,经过岗位履职、筛选评比、活动组认可后成为“清算达人”进入“唐山分行支付清算智慧角”开展履职工作。

提出要求,发挥作用。该部要求清算达人进行全面的业务培训,完善人员业务知识储备,提高业务处理能力,保证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发挥有效作用,同时担任分行兼职教师,根据分行培训需求,在业务培训中担任授课教师,在创建的“清算业务交流群”中交流切磋、答疑解惑、总结日常业务中典型案例汇总上报,充分发挥达人的作用。

积分考核,评价表彰。该部对清算达人实行正负向积分考核方式,基础分为100分,负向积分为本人在支付清算业务中差错情况,每次差错扣1分,年终按照正负向积分得分排名评选出年度优秀清算达人,第一名授予“清算智慧达人”称号,第二、三名授予“清算高超达人”称号,第四、五、六名授予“清算睿智达人”称号,同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达到鼓励先进、共同进步的作用。

“弘扬匠心精神、打造专家团队”活动提高了支付清算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拓展了支付清算服务的内涵和外延,提升了支付清算业务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拉升了唐山分行支付清算业务水平和质量。(中行唐山分行 刘顺明)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