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泰康人寿>>

金融业还有“金饭碗”吗?健康财富规划师C位出道

2019-03-28 15:3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猎聘网最新《招聘趋势报告》显示,在2019年第1季度各行业招聘需求中,金融业逆势增长,净增量为15.5%。其中泰康人寿推出的健康财富规划师(HWP)这一新职业,引爆了中高端人才市场。

打造金融业的“金饭碗”

新时代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本质,是中国经济进入下半场,从以投资、出口为驱动的工业化时代向以消费、内需为核心服务业时代转型。工业时代的民生是解决衣食住行,当中国经济进入到下半场,民生的核心就是娱教医养。同时,老龄化时代加速到来,让养老和医疗等民生问题成为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

把握趋势,才能赢得未来。保险业积极拓展养老、健康、医疗保险与服务领域,既是承担自身使命与责任的具体要求,也是新时代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举措。泰康在23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人民群众的切实需求,专注主业,专注专业,坚持深耕寿险产业链,将虚拟保险和实体医养相结合,依托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板块,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全面服务国家大民生,成为新时代大民生工程的核心骨干企业。

陈东升董事长亲自为HWP学员授课

具有前瞻性战略思维和眼光的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先生,为更好地布局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承接泰康“保险+医养康宁”战略,创造性提出培育健康财富规划师(HWP)这一职业的构想。

陈东升董事长认为:HWP跨养老、健康和财富管理三大领域,将是专业服务于高净值人群的全生命周期、全财富周期的专家,是提供一站式养老、健康和财富管理的服务者,是一份致力于让每一个人都拥有幸福人生的光辉职业。

为了让HWP更专业的服务于客户,同时更好地建设HWP职业队伍,泰康提出“高端人才成长计划”,不仅提供为储备HWP提供泰康史上最高的创业津贴和最长的创业孵化期,更凝萃中外经验,独创岗前培训、国际化的进阶培训、数字化的互动培训,为HWP打造终身学习、终身服务的成长体系。

2018年底,HWP精英亮相泰康幸福有约全球发布会

目前,在陈东升董事长的积极倡导下,泰康HWP“高端人才成长计划”已成功开启。人力资源专家认为:广大高净值人群对健康与财富的管理需求极为迫切,在这种情况下,每个行业都必须有一股培育新职业人才的力量,这种角色往往由领头企业担负。集养老、财富、健康管理进行高级跨界的HWP,成功打造了行业发展的重要标杆,成为保险业最让人向往的“金饭碗”职业。

“保险+医养康宁”,独一无二

2018年,陈东升董事长作为金融业唯一代表,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同时,在陈东升董事长带领下,历经23年风雨的泰康保险集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位列《财富》世界500强,中国寿险十强第四位,连续15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

截至2018年底,泰康保险集团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4000亿元,拥有各级保险分支机构超4000家、营销员80万,累计服务个人客户2.62亿人,服务企业客户超42万家,支付理赔金额450亿元,纳税483亿元。

泰康医养社区15城联动,全国领先

泰康创新医养融合模式,已完成全国重点城市养老社区及康复医院布局,成为全国最大的高品质连锁养老服务集团。泰康推进价值医疗创新,建设国际水平的现代医疗体系,在全国着力打造多个医教研一体化医学中心,“医养康宁”实体机构运营数量达250余家。

对于未来,陈东升董事长提出“我们会用10年,甚至20年的时间来把泰康打造成全球独一无二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作为泰康创造性打造的新职业,承接泰康“保险+医养康宁”战略的HWP,重要性显而易见。

陈东升董事长表示“我坚信HWP在未来一定会是人类社会上最受尊敬的一个伟大职业,因为他们帮助每一个人规划他一生的健康和财富,让每一个人都能够优雅地老去。”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