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首批柜台地方政府债售罄

2019-04-04 12:29:5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今日获悉,由兴业银行承销的首批试点柜台地方政府债券已于4月2日全部售罄,合计销售2亿元。其中浙江政府债1亿元额度于开售首日10分钟即售罄,随后发行的北京政府债1亿元额度也在两天内完成销售。

地方政府债券,是指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为公益性项目发行的、约定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政府债券。2019年3月之前,地方政府债券仅限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投资。为满足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需求,财政部近期下发布通知,3月15日至29日,率先在浙江、四川、陕西、山东、北京、宁波6个试点省市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为全国逐步推开地方政府债券柜台业务积累经验。兴业银行成为浙江、北京两地首批试点柜台地方政府债券承销银行。

据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完成本批次地方政府债券销售,该行积极做好柜台债券发售组织工作,面向企业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提前多渠道开展预热宣传。未来还将继续推出其他地方政府债券柜台销售,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让广大客户参与并分享地方经济建设的成果。

据记者了解,未在申购期申购到足额债券的客户可在上述债券上市流通后通过兴业银行各渠道购买。

兴业银行是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最主要的债券做市商之一,拥有强大的交易做市团队和优秀的报价能力。近年来,兴业银行大力推动代客FICC(即固定收益、汇率及商品)业务,在柜台陆续推出结构性存款、代理贵金属买卖、个人外汇实盘及柜台债券等业务,较好地满足了客户对黄金、汇率、债券及相关衍生品的投资交易需求。2018年兴业银行在金融市场领域获得了中债登“优秀国债、地方债做市结算奖”、“柜台流通式债券创新贡献奖”等20余个奖项。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