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图片新闻>>

清明小长假22.8万人次“打卡”正定古城

2019-04-08 13:54:20 来源:中新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小长假22.8万人次“打卡”正定古城

正定古城迎来众多游客 刘志凌 摄

中新网石家庄4月8日电 (记者 王天译 通讯员 刘志凌)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阳春三月,春风送暖,踏青赏花成了清明小长假的热词,古城正定作为赏花“网红”打卡地,备受追捧。赏古城美景,看魅力海棠,观千顷桃花,品国色牡丹,游十里槐林,踏滹沱春景……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里,古城正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三天共接待游客22.8万人次。

春天的正定古城,清爽宜人,空气中处处弥漫着青草的味道,还有扑面而来的花香,让人心旷神怡。周汉河畔,小桥流水碧潺潺。河水中,锦鲤成群,河面上,鸳鸯、黑天鹅、野鸭子、红嘴白鸭游来游去,嘎嘎地叫个不停,还不时地用翅膀拍打着水面。孩子们围在河岸边,尽情嬉戏。不远处,音乐喷泉随着节奏不时变换,忽高忽低,亦幻亦真,时而像天女散花,时而像孔雀开屏,时而像水中芭蕾……力与美的完美结合让人们享受着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许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正定荣国府景区内,各种活动吸引众多游客驻足 刘志凌 摄

正定荣国府景区内,各种活动吸引众多游客驻足 刘志凌 摄

清明小长假期间,河北正定县各旅游景区也是游人如织,络绎不绝,人们在醉美的春光里里尽享春日美景,感受古城魅力!

据了解,为吸引游客,正定古城在隆兴寺组织了气势恢宏的帝王礼佛和婀娜多姿的千手观音表演等实景演出和撞金钱眼、系福条、挂福牌、“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万人签名等一系列精彩的文化活动。

荣国府是正定最有代表性的赏花地,作为以《红楼梦》描述为蓝本建设的景区,荣国府把小说里的“花景”变成了眼前的现实。满园亭亭玉立的玉兰、紫色的丁香、娇媚的海棠、绚烂的樱花等等,一簇簇、一丛丛,姹紫嫣红、娇艳多姿,与花下抚琴的美女、挥毫泼墨的儿童构成了一幅古香古色、充满诗情画意的唯美画卷,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正定古城的夜景成为当地的一张旅游名片 刘志凌 摄

正定古城的夜景成为当地的一张旅游名片 刘志凌 摄

此外,正定县园博园、旺泉古街、南城门等景区也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清明三天,正定共接待游客22.8万人次,同比增长89.4%;门票收入151.6万元,同比增长60.9%;旅游业总收入7684.9万元,同比增长45.2%。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