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部分干部员工赴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9-04-18 15:3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遏制金融从业人员违法犯罪案件发生,教育广大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4月10日下午,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部分高管人员、安全保卫人员60余人专程赴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官德家风展示馆”两个展厅,展览以图片、文字、影音、雕塑等形式呈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列举了党政机关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和职务犯罪的量刑标准等,通过观看典型案例视频和图片,倾听部分“落马”官员的忏悔语录和其家人亲情的呼唤,让参观人员无一不深受触动,深刻感受到贪与廉只是一步之遥,必须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抓”。同样让参观人员震撼还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等多媒体技术打造的互动场景,其内容和形式让人如临其境、倍感震撼。   

通过“官德家风展示馆”展示的名垂千古的清廉官员与“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贪腐干部强烈对比,让接受警示教育的领导干部切身感受到“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感官冲击,对贪污腐败的危害性有了更具体、更直观、更全面的感受和认识。此次警示教育使参与活动的领导员工受到了真实的心灵触动和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目前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工作环境,时刻对制度和规矩心存敬畏,强化自律和制度执行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洁意识,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敲自律警钟,要以反面典型为镜子,严以律己、引以为戒,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