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保定涞源县支行开展帮扶贫困户“一对一”入户走访工作

2019-04-18 15:3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邮储银行保定涞源县支行组织十多名党员干部到所帮扶的黄土岭村进行入户走访工作。各帮扶责任人挨家挨户走访了所结对的贫困户,通过进村入户准确摸清了贫困户当前思想状况、春耕备播状况、健康精神面貌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并积极宣传了国家的扶贫和脱贫攻坚政策。

时值清明节祭祀期间,当前防火形势严峻,帮扶人重点提醒帮扶对象,要强化防火意识,文明祭祀,杜绝烧纸、点蜡烛、烧香等现象,改用献花献水果等方式寄托哀思,同时在《结对帮扶记录本》上详细记录了入户走访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帮扶户合影。此次入户走访,对进一步分析研判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亟需解决的问题,为精准扶贫施测提供了基础依据。

下一步,该行将按照计划,继续深入开展“一对一”入户走访工作,并形成常态,确保推进“精准扶贫”帮扶活动取得实效。刘行长强调,各帮扶责任人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能把帮扶工作当成简单的给钱给物,要从群众迫切需求出发,把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完成,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用真心和真诚赢得帮扶户的理解和支持,从而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为合力脱贫攻坚提供支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