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唐山分行荣获河北省“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荣誉称号

2019-04-18 15:3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邮储银行唐山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构建和谐企业作为维护职工权益和推进企业快速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和谐企业创建过程中,该分行工会围绕企业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努力营造职工情系企业发展、企业心系职工利益的和谐氛围浓厚。

坚持深化民主管理,理顺劳动关系,为构建和谐企业奠定基础。该行工会针对企业发展实际,先后制定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唐山市分行职代会条例》、《集体协商制度实施办法》、《集体合同监督检查实施办法》等多项制度。在每年召开的职代会上,职工代表都要对企业的重大决策、财务预决算、企业投资和技改、有关职工劳动报酬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事项、招待费、福利费使用情况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和审议。对职工代表提案和讨论意见严格按照处理程序进行督促落实,保证职工群众的各项民主权利切实落到实处。职代会闭会期间,充分发挥代表组长联席会审议监督作用,依法源头参与分配制度改革、企业生产经营、职工福利待遇等各项政策、方案的研究和制订,对职工代表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形成共识,最终达到企业与职工双方满意的结果。近年来,唐山行工会先后参与制订了《职工薪酬管理办法》、《职工疗休养管理办法》、《唐山市分行员工考勤与请销假管理办法》等多项政策规定。

行务公开是实施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是落实广大职工知情权、监督权的重要途径。切实增强行务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行务公开各组织机构承办、审核和检查监督职能。在深化民主管理工作中,唐山行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企业集体合同条例》相关规定,积极规范和完善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按时签订和续签《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合同》,银行成立至今未发生一起劳动争议事件,2014年被市总工会授予“唐山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2015年被河北省金融工会联合会中国金融工会河北工作委员会授予“河北省金融系统劳动关系和谐单位”称号,2016年被河北省总工会评为“河北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坚持送温暖不断线,体现人文关怀,为构建和谐企业提供保障。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唐山市分行工会每年都要对基层困难职工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困难档案,实行动态化管理,及时把组织关怀送到他们身边。银行成立至今,市分行工会送温暖达200多人次。唐山市分行已连续九年组织职工参加唐山市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险,全行有9名职工得到救助。

唐山市分行高度重视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紧紧围绕企业和谐与发展的工作大局,深化和创新职工之家建设的内容,把开展职工之家活动作为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的重要载体,精心打造温馨之家、和谐之家、学习之家、维权之家。2013年11月,唐山市分行制定了建家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推动建家工作全面开展。经过几年的不断努力,至2015年底已超额完成省分行下达的建家目标,2016年实现建家合格率100%的工作目标,2015年被北省总工会授予“河北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连续荣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授予2012-2015年模范职工之家”“2016-2018年模范职工之家”称号,2018年荣获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

坚持开展企业文化活动,凝聚职工队伍,为构建和谐企业营造氛围。唐山市分行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制定活动规划,举办金融知识竞赛、读书征文、交流心得等活动,努力打造“学习型银行、学习型企业”。为各一级支行、有条件的二级支行购置各种文学类、经济类、营销管理类、理论修养类书籍,极大满足了职工的知识需求。每逢重大节日、纪念日,唐山市分行工会都要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广泛开展全员健身活动,活跃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唐山行积极组队参加省分行工会和地方工会组织的各项比赛活动,展现邮储银行员工良好精神风貌。

新形势下,唐山市分行工会将在上级工会和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广泛调动职工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奋发进取,为实现分行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