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衡水分行格林家园社区支行举办“儿童防拐骗与逃生技巧”训练活动

2019-04-19 10:3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4日,民生银行衡水分行格林家园社区支行与儿童精英培训俱乐部联合举办了“儿童防拐骗与逃生技巧”实战训练活动。

儿童精英培训俱乐部老师主要来自于一线退伍军人,活动过程中,由3名便衣老师扮演“骗子”,用事先准备好的玩具、美食等为诱饵,通过搭讪拍照、哄骗等方式诱导孩子们跟随其离开,有的小朋友一见到陌生人给糖就警惕地拒绝,有的见到陌生人就扭头不理睬,还有的见到陌生人能做到大声指出“你是陌生人,我不跟你走”,可是仍然有一部分小朋友对陌生人没有警惕心理,被轻易“骗走”。随着物质生活越来越好,“糖果、玩具”上当受骗的孩子越来越少,而以“同情心、好奇”为诱饵,却让很多孩子没有抵抗力。随后培训老师针对训练活动中出现的错误及其他诱拐方式进行了讲解,同时教给孩子们遇到危险怎样脱困,如何求助,怎样留下线索或拖延时间等待警察的救援等内容。孩子们听得特别认真,并深刻体会到,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通过这次实战演练活动,孩子们受益匪浅,家长们也引起了高度重视,加强培养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活动结束后,客户们纷纷反映带孩子参加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安全教育活动,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类似有意义的活动,并将活动主动介绍给同事及亲人。民生银行格林家园社区支行将不断加强客户粘性,通过更多有意义的非金融活动密切与客户之间联系。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