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托管系统荣获国家著作权

2019-04-29 16:5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光大银行荣获国家版权局授予的“元因子”投资监督系统、“爬虫预警”绩效评估系统和托管系统“托管驾驶舱”平台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表明光大银行托管系统在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自动化与智能化建设上取得了新的成就与进展,进一步彰显了光大银行高质量、高效率、强创新的托管服务软实力。

据了解,光大银行2017年上线“元因子”投资监督系统,提出监控指标“因子化”思想,将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投资标的分解为投资监督系统的最小执行单元,这些执行单元相互独立并且可以自由组合,全面覆盖股票、债券、基金、养老金、衍生品、非标产品六大投资标的类型,提高系统的灵活性和效率,提升计算的精度,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有效控制风险。

2018年,光大银行“爬虫预警”绩效评估系统上线,该系统通过大数据、大资产、大组合的新理念对投资组合进行分析挖掘,采用爬虫技术实时提供组合中所持股票、债券等资产的负面资讯预警,满足受托人的绩效评价及风险监测需求,为托管资产提供更强的保障。

“托管驾驶舱”平台利用行为管理的思想,通过可视化界面对业务操作进行全视角集中展示,支持“钻取式查询”,管理者可随时获取全员、全资产、全流程的实时运营情况,提高托管运营管理效率和精准度。

2018年,光大银行成功中标中央单位职业年金计划托管人,此后相继中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山东省等5个地区职业年金计划托管人,成为获此殊荣的五家托管行之一。光大银行托管业务开展16年来,在业内影响力不断提升,目前已成为国内资质最全、产品链条最丰富、托管服务领域最广的托管银行之一。

下一步,光大银行托管业务将紧紧围绕“建设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战略目标,坚持“忠诚守护,勤勉尽责”的服务宗旨,不断提升服务效率与质量,夯实托管业务软实力,以工匠精神用心钻研,精益求精,推动系统转型升级,持续打造托管业务差异化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