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科技贷”为科创企业发展添动力

2019-05-06 10:1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该行作为福建省“科技贷”首批合作银行,从率先发放福建省首笔“科技贷”业务至3月末,短短两个月内,已发放“科技贷”合计8555万元,发放金额位居福建省“科技贷”合作银行之首。

据了解,今年1月份,兴业银行与福建省科技厅、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签署了《“科技贷”银(保)政业务合作协议》,成为福建省“科技贷”首批合作银行之一。通过“银政保”“银(保)政”两种模式,分别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期限一年以内单笔各不超过500万元、2000万元的流动性融资支持。

根据《福建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方案(试行)》,福建省财政2019至2021年每年出资2亿元设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专项补偿资金,与合作银行、保险公司共同支持科技型、创新成长型中小微企业,三方按约定比例共担风险,共同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症结,助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

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近年来,兴业银行对标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业内较早布局科创金融,并聚焦科创企业不同生命周期金融服务需求,持续完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创新推出了“创业贷”、“投联贷”、“投贷通”、“三板贷”、“新三板股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芝麻开花·兴投资”等一系列特色产品服务,为科创企业提供“集团联动、股债联动、跨境联动”、“融资与融智”相结合的一站式、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截至2019年3月末,该行已服务科创金融企业2.43万户,贷款余额达到2079亿元。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