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石家庄裕华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普及活动

2019-05-09 16:2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厅际联席会议精神,按照河北省公安厅《关于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重点工作分工方案》要求,招商银行石家庄裕华支行于2019年5月5日在营业厅及周边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日益呈现出产业化、多渠道和蔓延化的发展趋势,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损害了社会诚信体系和金融秩序。为履行社会责任,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除了通过线上微信群、微信朋友圈、LED屏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牢记‘四不原则’:不汇款、不轻信、不泄密、不链接”宣传标语,向公众推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还针对到访开户客户,一对一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知识,并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变化、新特点、新动向,在网点开展经常性防范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在银行柜台、自动柜员机、网上转账页面上,设置文字、标识、语音等防诈骗提醒。


此外,裕华支行还专门安排人员走出去,向周边社区居民、商圈民众进行宣传。深入网点周边剑桥春雨小区、方北小区、北国超市等进行有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活动,重点以实际案例为主,例如虚假客服诈骗、冒充亲友照片、冒充公职人员诈骗、冒充官方号码诈骗和冒充银行诈骗等,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呼吁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切勿轻易转账。

本次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招行将继续做好宣传普及工作,认真总结活动经验与做法,倾听消费者心声,高效有序的推广金融知识,促进银行业务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