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工商银行>>

【感动工行】辛勤耕耘的带头人——记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邢台桥东支行营业室经理田芳

2019-05-10 16:1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她,1999年入行,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20年,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她,苦学勤练,超越自我,拥有超凡技能,获奖获客无数;她是一名优秀的团队带头人,闪亮的业绩诠释着她对工行事业的热爱。她,就是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邢台桥东支行营业室经理——田芳。

一、苦练技术的带头人。“没有技术就没有未来。”这是田芳参加工作后就立下的座右铭。20年来,她从最普通的柜员做起,接触过所有业务种类,也从事过所有业务岗位。不管是普通柜员还是网点负责人,勤学苦练是她的主题词。刚参加工作时,就四处拜师,苦练点钞、打字等基本技能。2001年首次参加邢台分行业务技术比赛,崭露头角,成为重点培养对象。为使技能更上层楼,她持续高强度练习,导致手部肌腱发炎,简单处理后继续投入技术练兵。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连续多年在系统内外技术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2016年,在备战河北分行技能比赛中,父亲突然生病住院,作为独生子女的她,在医院一边伺侯老人,一边在病床边练功。在父亲做完手术第二天就要赴石家庄参加比赛,就在这时,她的母亲给予了最大的力量,“放心去比赛吧,这里你别操心!”有了家人的支持,她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最终不负众望,获得个人手工技能第一名。在她的带动下,邢台分行涌现出一大批业务技术能手和专家型理财顾问,成为服务客户的重要支柱和形象品牌。

二、服务客户的带头人。“业务技术再好,如果不运用到客户服务上,全部等于零。”这是田芳对团队成员嘱咐最多的话。在实践中,她整章建制,细化服务,先后建立了模板化服务管理制度、员工服务奖惩制度、员工技能考核制度、应急服务方案等,带头做好客户服务工作。2018年的一天,一位老年客户一边打电话,一边在柜员机上操作,出于职业敏感,她走到该客户旁边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当了解到该客户是接到一个电话,要她将卡上的钱全部汇到一个陌生账户上,否则她的存款将会被有关部门冻结时,田芳立刻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件,老人受骗了。她与老人分析事情的原委,在与老人充分沟通后,老人醒悟了,钱保住了。老人拉着她的手连声道谢,“工行的同志真好,工行是我们的保护伞,有钱还得存工行。”日后老人存入100万元定期存款。在河北分行开展的“用心用情用力 温馨服务暖万家”活动中,她集思广益,带领团队举办了一系列有文化、有情怀的活动,如新春期间“大拜年送祝福”、元宵节“送汤圆送温暖”、三八妇女节“送温馨送靓丽”等专题活动,为客户送来份份惊喜,让更多的客户感受到工行温度。

三、攻坚克难的带头人。2018年,对田芳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撤并网点储蓄存款下滑、客户不断流失、同业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作为网点负责人,田芳深感责任重大,但丝毫没有退缩。为攻克市场拓展难关,专门成立服务小分队,无论严寒酷暑,客户有需求,随叫随到。在她的带领之下,网点员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在短时间内步入正轨,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部分业务有了历史性突破。2018年末,网点储蓄存款时点余额较年初净增1.17亿元。这里面,有田芳甘于奉献的无私付出。单位离家20多公里,她总是第一个到网点,最后一个离开网点,把全部心血和时间倾注在工作中。在她带领下,先后攻克了储蓄存款、信用卡、保险等业务堡垒,培育出财政、部队等重点领域和客户群体。2019年初,网点储蓄存款日均增量超亿元,创历史新高,在辖内名列前茅,这对仅有7名员工的网点来说,实属不易。

四、追逐工匠的带头人。在田芳办公室的书橱里,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她自参加工作以来荣获的各种荣誉证书20余本。透过这一本本鲜红的荣誉证书,我们仿佛看到了田芳在不同岗位上孜孜以求的奋进身影,看到了她为追逐“专业人做专业事”工匠精神而付出的辛劳汗水,也看到了她在工行这片沃土上带领她的团队载誉而后的欣慰。2011年,在河北分行青年员工技能比赛中,她夺得个人全能二等奖,综合录入项目第一名;同年,在河北省金融系统职工技能大赛中,夺得识假点钞项目、综合录入项目第二名,团体第一名。2014年,在邢台市第一届“金融杯”职工技能大赛中,夺得全能第三名、散把点钞项目第三名,团体第一名。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代表邢台分行参加河北分行业务技能比赛,分别获得个人综合全能二等奖、一等奖的好成绩。业务技能卓尔不凡、工作业绩出类拔萃,组织给予她的各种荣誉也实至名归。她先后12次被评为省、市分行先进工作者,2014年被授予“邢台市五一劳动奖章”“邢台市金融系统技术标兵”、2016年被总行授予“巾帼岗位标兵”、2019年被中国金融工会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巾帼标兵”(工行仅6人入选)等荣誉称号,展现了工商银行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她的带动下,全行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有10余名员工获得市级(市行级)以上表彰,成为邢台金融系统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