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巾帼标兵,绽放青春,追梦前行 ----记中行唐山分行“全国金融五一巾帼标兵”​王自然

2019-05-13 16:5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自然,1993年1月出生,进入中行两年以来,一直从事综合柜员的工作,工作勤勉,兢兢业业,始终坚持做到保持谦虚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本着客户优先、服务至上的原则,勤学业务技能,钻研业务实操,热爱工作,细心谨慎,在为客户服务、技能练习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不负韶华,勤奋向上展风采

在每天的工作中,为了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她用其熟练的业务操作把效率提高到最大化,每天办理业务笔数最多,差错最少,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更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同事的称赞;在日常的工作中,她从不迟到早退,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坚守工作岗位。在办理业务时,用心体会柜台工作的要领,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本着热情、礼貌、快捷的服务承诺,用最大的努力给客户带来最优质的服务,用积极热情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客户,实现零投诉,并多次受到客户和领导的口头和书面表扬。

在领导和同事的指导与关怀下,她得到迅速成长,在业务技能、处理客户关系以及金融产品的营销能力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在工作中她不断努力,做好每一笔业务,把握每一个工作中的细节,注重与客户的沟通,掌握客户的金融需求,为中行金融产品创新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同时,她努力学习金融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并努力营销客户,争揽存款数万元。

为搞好营销工作,王自然在担任综合柜员期间,每时每刻都在认真学习银行业务知识,对每个银行产品都做到牢记于心、了如指掌,能熟练报出银行产品的特点和收益,能比较不同银行产品之间的特征和优劣,从而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挑选出最适合客户的银行产品。通过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使客户信任自己,信任自己所推荐的产品,有效促进支行经营业务发展。在平时的营销工作中,她不放过任何一个客户,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凡是有客户来柜台窗口了解相关业务,她就积极向客户介绍和推荐存款、基金、理财、保险等业务,进一步挖掘客户潜力,提高客户贡献度。

优质文明服务是金融行业永恒的话题,为了把这一主题落实到行动上,该同志始终以客户满意为标准,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认真落实我行各项服务措施,并把业务技术和熟练程度作为衡量服务水平的标准,苦练基本功,加快业务办理的速度,避免失误,把握质量。平时,她总是提前到岗,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让每一位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绽放风采,挥洒汗水结硕果

在工作业余时间,她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和业务技能,在苦练基本功的基础上,提高速度、准确率和动作灵活度,并通过集训和自身练习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素质和水平。在柜台个人项目、柜台公司业务、计算器、传票录入、手工点钞、中文录入等各项业务技能方面刻苦练习业务操作并取得了迅速进步。在日常的工作中,她更加深切地认识到,练习业务技能不仅仅是提升服务水平的必然手段,更是对每一个银行人入门的第一个考验,它体现了一种职业素养、体现了一种敬业精神、更体现了一个中行人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的基本态度。因此,在每一次技能练习中,都能对自己严格要求、力求极致,做到热爱执着凝聚一心、勤学苦练投入十分,通过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素质,以适应客户日益变化的不断需求,并在全行营造苦练技能、比学赶帮的良好气氛。

2017年5月,入围分行参加省行技能大赛集训选手,她戒骄戒躁,刻苦学习,坚持每天早八晚十,周末不休,日复一日反复训练、反复琢磨,向老选手学习,虚心向其他选手请教,牢记“吃得苦中苦,方得甜中甜”的宗旨,付出了常人几倍的辛苦。2017年11月,代表中国银行唐山分行参加河北省分行举办的业务技能大赛,并在比赛中保持良好的心态,敢于拼搏,最终战胜了对手,获得了柜台综合业务技能项目比赛第一名,同时荣获河北金融工委授予的“河北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2018年5月,该同志作为河北省分行代表参加中国银行共青团代表会议,选举中国银行团十八大代表,并荣获中国银行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8年6月,入选河北省分行备战总行第八届业务技能比赛队伍,参加福建省赛区表演赛并获得第一名。2019年3月,她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成为全国中行系统仅有的7名个人获奖人员之一,受到总行工委会的通报表彰。

脚踏实地,不忘初心追梦前行

勤心质朴图奋进,几易寒暑复晨星。王自然时刻不忘入行时的初心,勤奋努力,刻苦训练,虚心学习,把这一份激情、信任、感激与责任带到未来的工作中,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携手中行,一路前行。她将信守自己的诺言,努力做到做最好的自己,在基层一线磨砺成长,感谢于心,感恩于行,做忠诚敢于担当的“中行人”,忠于自己的选择,热爱自己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行员工,为建设最好银行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唐山分行 王自然 肖建波)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