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全新上线“财富体检”功能 着眼科学避险

2019-05-14 09:5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6日,光大银行在手机银行APP正式上线“财富体检”功能,向客户提供在线“资产检视+资产配置”的创新服务。

据悉,光大银行“财富体检”模型经过历史数据回测,积累大量数据与客户案例。在此基础上,通过科学的模型、完善的测评机制,“财富体检”功能可对客户的财富状况进行准确评估,让客户全面了解自己的财富和风险状况,从而有针对性地调整资产配比。

该功能以“财富避险”为理念,通过“四步走”,对客户资产进行扫描、计算和评价,提供更直观、更科学、更易懂的配置方案:第一步“客户问诊”,了解客户资产配置情况及风险承受为财富避险和保值而服务,力求为客户的财富管理提供个性化的科学配置建议;第二步“财富检视”计算客户财富体检值和财富健康水平;第三步“配置建议”,以标普家庭四象限展示客户资产配置结果和增持、减持建议;最后一步“客户导诊”也尤为关键,针对配置建议进行产品和理财经理信息展示,让客户快捷便利地获取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让财富更“健康”。

记者了解到,43岁的公务员杜女士就是光大银行“财富体检”的受益者。她年薪14万,资产有50多万,属于“稳健型”客户。通过“财富体检”,杜女士却发现看似稳健的财务状况下隐藏着风险。杜女士处于离异状态,孩子未成年,未来面临持续而巨大的教育支出。因此,理财经理建议她将部分固定收益类投资转投权益类投资,增加现金类理财以备不时之需,同时配置保险产品以防意外。通过“财富体检”和理财经理的专业资产配置方案,杜女士提升了整体财富安全性,风险防范能力大大增强。

与此相反,今年28岁的刘先生是典型的“平衡型”客户,年薪二十万,资产不到十万,大部分资产拿来进行股票投资。通过“财富体检”,理财经理结合刘先生的情况提醒他,最好适当减持权益类产品投资,加大固收类产品投资比例,并适当增加保险保障类产品。通过调整,刘先生同样大大降低了投资风险,增加了生活保障,为他将来成家立业做好“财富”上的准备。

据了解,在“普益标准”日前发布的“2018年银行理财能力年度排行榜”上,光大银行在风险管理能力上位列全国性银行第一名。该行严格的风控体系可为客户理财提供有效的避险支撑。同时,通过历史客户对配置模型回测的结果显示,该模型可助力客户获得稳健的投资回报,帮助客户实现资产避险。

光大银行零售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大银行全新上线的“财富体检”功能不但将成为客户发掘财富隐患、防范财富风险的警示灯,为客户财富保驾护航,也将为该行实现“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目标提供助力引擎。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