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践行普惠金融之路 邮储银行送贷上门 ---邮储银行滦平县支行助力金融精准扶贫

2019-05-17 11:1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是‘十三五’时期的‘一号’工程。“两会”一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奔小康”的词汇、语句就成了热门话题。邮储银行滦平县支行自2015年5月份开始与县扶贫办进行沟通,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破解农民专业合作组织、龙头企业和贫困户融资难、贷款难问题,助推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支行将扶贫小额担保贷款确立为重点发展业务。自2016年底,该行与滦平县扶贫办签订《金融扶贫富民工程合作协议》起,截止2019年3月末,该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439笔2168.5万元,占全县各家机构发放扶贫小额贷款总额的40%,有效支持了全县金融扶贫工作的开展。

力担重任,践行普惠金融之路

滦平县原有贫困户38027户,其中低保户、五保户22149户,符合扶贫办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户15878户。邮储银行滦平县支行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金融服务理念,认真落实省、市分行金融扶贫政策,大力支持县域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创新信贷产品,针对贫困户推出“金融扶贫富民工程农户贷款”。制订出台了《邮储银行滦平县支行扶贫贴息贷款流程》、《邮储银行滦平县支行扶贫小额担保贷款实施方案》等规章制度,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传达县委县政府扶贫攻坚会议精神,完善信贷系统流程,为业务开办做好了充分准备。

领导带队,走访宣传全覆盖

2017年11月,经过充分准备,邮储银行滦平县支行参加了县扶贫办召开的全县金融扶贫富民工程培训会,并在会上对各乡镇一把手、全县83个贫困村书记、主任、会计和驻村工作队人员计360余人进行了扶贫贷款业务专题培训,就扶贫贷款申请条件、额度、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逐条讲解,现场发放了《邮储银行滦平县支行金融扶贫富民工程农户贷款》明白纸、扶贫政策宣传单、扶贫贷款宣传单等宣传资料2000多份。

2018年2月份经过县扶贫办“回头看”确定各村贫困户名单后,滦平县支行由支行长带队到各乡镇、贫困村与主管扶贫工作的乡镇领导和村干部进行对接,再次为乡镇、村干部发放金融扶贫富民工程贷款明白纸,并逐村进行了现场培训讲解,让贫困户了解什么是扶贫贷款、扶贫贷款如何申请以及需要准备什么资料等内容。到4月20日完成了对全县83个贫困村的走访对接工作,现场培训680余人,发放明白纸5000多份,粉刷扶贫贷款宣传标语186处,悬挂扶贫贷款宣传条幅200余条。为了让全县贫困户都能享受到优惠政策,该行又与县扶贫办沟通,为辖内有贫困户的43个非贫困村邮寄了宣传资料500多份,实现了扶贫贷款宣传全覆盖。

开通绿色通道,送贷上门真便捷

为更加高效、快速、便捷办理扶贫小额贷款,邮储银行滦平县支行专门对扶贫贷款开通了绿色通道,由乡镇、贫困村统一组织好贷款户及资料后只需一个电话,支行领导就带领信贷员准备好笔记本、复印机、打印机等设备,带上贷款申请资料直接到村委会、村民家中现场受理业务,尽最大努力让贫困户省时、省力、省心,不耽误时间、少花路费,足不出村就能完成扶贫贷款的前期申请工作。

滦平县长山峪镇三道梁二营村是该行发放扶贫贷款的第一批试点贫困村,村主任孟兆清积极组织贫困户配合开展工作,组织贫困户统一到村委会办理申请手续,支行选派业务骨干信贷员4人现场受理,入户调查,2天受理并完成23个联保小组69户扶贫贷款的贷款调查工作。信贷员早上5、6点钟天亮就出发,一直到晚上8点多天黑才结束调查回到行里。有时申请人中午才来到村委会,信贷员就加班加点持续工作,虽然忙的吃不上午饭,但也毫无怨言地坚持着,直到办完业务。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该行在12天之内为成功发放扶贫贷款48笔金额238.5万元,得到了村干部和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邮储银行滦平县支行把“贷款也是一种服务”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对重点乡镇进行分片走访,把“阳光透明、方便快捷、规范有效”的信贷服务送到千家万户,还通过冀农担、政银保等项目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涉农贷款600多万元,间接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致富,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杨东)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