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人寿>>

平安人寿:对保险欺诈说“不”

2019-05-17 16:4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反保险欺诈指引》具体要求,构建公司欺诈风险管理规范和反欺诈技术标准,进一步防范和化解保险欺诈风险,平安人寿将每年5月定为反保险欺诈宣传月。2019年5月初,根据总公司整体部署,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积极行动、严密布控、内外勤联动,拉开反保险欺诈宣传月活动的大幕。

活动伊始,公司高管即亲自挂帅,牵头成立反保险欺诈专项工作小组。随即制定反保险欺诈月活动“三步走”战略:

一是建立架构,明确责任。要求各级机构建立工作小组,建立健全公司反保险欺诈相关制度,在源头上扎紧制度的口子,让公司内部人员不敢想、不敢做、不能做;划分“责任田”,确保公司内外勤熟知保险欺诈形势与后果,掌握反保险欺诈手段与能力,内外联动,共御风险。二是加大力度,广泛宣传。公司工作人员要走出公司,走向社区,向广大市民宣传保险欺诈的手段和危害;积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对举报线索零容忍,对违规人员一票否决,坚决为保险行业肃清“害群之马”。三是借力政法,多方联合。中支机构积极联络当地公检法机关,参与反保险欺诈相关活动,借力政法力量,打击保险欺诈;与同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借助科技力量,共建和谐平安。(梁军伟)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